▲胡婉玲是資深媒體人,曾多次出國採訪。(圖/翻攝臉書)

民視茶壺內的風暴持續延燒,民視、「民間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簡稱民投)董事長郭倍宏日前無預警「被辭職」,由原為民視總經理的王明玉接手董事長寶座。而原本郭倍宏找來的彭文正、李晶玉夫妻也成為民視改朝換代後首波被清查的目標。

▲胡婉玲在民視內頗有聲望。(圖/翻攝臉書)

郭倍宏全面退出民視後,除了民投董事長由律師黃明展接任外,王明玉則成為民視董事長,副董事長同為黃明展。郭倍宏上任時找來彭文正、李晶玉開新節目《政經看民視》,卻傳出節目合約細節僅郭倍宏和其助理知道,新聞部副總胡婉玲連每集節目內容也無權干涉。根據《NOWnews今日新聞》掌握的消息,有民視內部人士透露,胡婉玲行事相當有主張,不喜別人插手她的事務,如今《政經》已回歸新聞部管轄,是否會停播仍是未知數。

外傳《政經》1年就燒掉7000萬元製作費,且收視率不佳,但遭到郭倍宏否認,彭文正4月12日也在臉書上反駁:「1年播出313集,每小時節目總成本不到10萬,3年來收視率在民視新聞台不是第1就是第2,扣除成本,1年替民視淨賺1億以上。」

▲《正晶限時批》主持人彭文正與李晶玉。(圖/翻攝自李晶玉臉書_2015.04.03)
▲彭文正與李晶玉駁斥《政經》收視率低迷。(圖/翻攝自李晶玉臉書)

但根據《聯合報》報導,今(18)日民視內部查出,出納每個月付給夫妻的酬勞高達3百多萬,《政經》從2016年8月22日開播至今約2年8個月,光是酬勞就高達近1億元,和彭文正所說的1集不到10萬的「低成本」有所出入。對此《NOWnews今日新聞》今晚多次致電和傳訊息給胡婉玲都未得到回應,直到深夜11點多,她終於回覆訊息:「抱歉,當初彭的節目酬勞談判未經過新聞傳播群,有關收入是個人隱私,我不適合回應或証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