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敬川普 歐盟公布200億美元報復關稅初步清單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總統川普揚言,將對價值達 110 億美元的歐盟進口商品,加徵關稅;歐盟方面不甘示弱,於日前公布了對美國進口商品加稅的初步清單,規模達 200 億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與歐盟互控對方,非法補貼主要飛機製造商 (空中巴士、波音),這項爭端已在世界貿易組織 (WTO) 延燒長達 14 年。

4 月 9 日,川普於推特放話,稱「WTO 發現,歐盟對空中巴士的補貼,不利於美國,現在美國將對 110 億美元歐盟商品加徵關稅!多年來,歐盟在貿易上大占美國便宜,但這種情況很快就會告終。」

美歐貿易爭端升溫,歐盟成員國日前同意授權歐盟當局,盡快與美國展開談判,盼緩解緊張態勢。

歐盟執委會週三於官網發布對美進口商品加稅的初步清單,內容長達 11 頁,包括手提包、農產品、直升機、番茄醬等多種商品,都被列入其中。

歐盟執委會聲明。(圖:翻攝自歐盟執委會官網)
歐盟執委會聲明。(圖:翻攝自歐盟執委會官網)
歐盟貿易事務執行委員 Cecilia Malmstrom 透過聲明表示,歐洲企業必須在公平、平等的條件下競爭,「我們不希望針鋒相對,但若發生別無選擇的情況,我們必須做好應對措施。」

Malmstrom 強調,「我依然認為,歐盟和美國應維持重要夥伴之間的對話,包括解決這項長期存在的爭端,歐盟願意與美國進行討論,旨在取得公平結果。」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