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冤得雪?王金平:馬英九說我不是「藍皮綠骨」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 圖 / 王金平辦公室提供 )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 圖 / 王金平辦公室提供 )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18日出席中華戰略學會新任理監事聯席餐會,王金平致詞表示,他身上「一顆台獨細胞都沒有」,馬英九前總統也在他的新書裡說王金平不是藍皮綠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金平表示,他2005年與時任台北市長馬英九競選國民黨主席時,曾定下三原則,第一、中華民國國號不可改,第二、中華民國憲法不可廢,第三、中國國民黨黨名號不必改的主張,經過十幾年來原則始終沒變,「維護中華民國、兩岸穩定和平,我可以做到」。

王金平說,中華民國屹立在世界上已經108年,中華民國憲法訂定我主權及於整個大陸,對岸在中國大陸已經治理70年,我們也在台灣治理70幾年,主權明顯重疊,兩岸必須要對等、有尊嚴坐下來談,談兩岸未來定位。

王金平指出,九二共識是兩岸維持穩定和平的定海神針,但民進黨不承認九二共識,所以一定要重新立出兩岸新定位,代替九二共識,大陸也能接受的新名詞。而且台灣在經貿舞台上無法公平合理的競爭,台灣沒辦法簽自由貿易協定,也沒辦法參與區域經濟組織,這兩者都牽涉台灣經濟命脈,希望兩岸能坐下來談。

王金平強調,外界都說他是藍皮綠骨,馬英九前總統在他的新書裡說王金平不是藍皮綠骨。而且他也曾說過,「我身上一顆台獨細胞都沒有」,「維護中華民國、兩岸穩定和平,我可以做到」。



王金平致詞完不忘爭取在場理監事的支持,現場也有人喊「王總統當選」!王文燮頒發感謝狀與感謝獎座,王文燮也喊「我們敬王榮譽副理事長,並祝他心想事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