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1.92億人投完票 反對派不認佐科威勝選喊上街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全球最大的穆斯林國家──印尼大選,17日迅速落幕,不過爭議才剛開始!超過1.92億選民究竟選出誰當下任總統?現任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與挑戰者前將軍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雙雙都稱自己當選,但正式結果要等到5月,印尼選舉委員會才會正式公布。

印尼17日大選分3個時區,包括總統、國會議員與地方議員,都在同1天進行選舉,成為世界上規模最大、最複雜的一日投票。投票結束後,佐科威18日宣布勝選,稱自己贏得54%選票,對手得票率則為45%。路透社報導,佐科威的數據來自私人民意調查機構的「非正式快速統計」。

但普拉伯沃不甘示弱,隨即也宣布自己贏得勝利。他在臉書上表示,他的優勢非常明顯,大約61~63%,甚至可能高達64%。普拉伯沃還向支持者喊話,聲稱人民的主權正受到威脅,各地都出現偏離民主規則的事件,包括恐嚇、更換選票、大量使用金錢政治,以及利用國家機器來捍衛一方(指佐科威)的利益,顯然嚴重違反民主法律與規則。

印尼媒體則報導,根據12個民調機構的調查,目前佐科威得票率約54.5%,而普拉伯沃拿到45.5%的支持。

反對陣營發言人安德瑞(Andre Rosiade)表示,普拉伯沃將於19日在雅加達伊斯蒂柯拉清真寺(Masjid Istiqlal)集會,此行動獲得印尼強硬派穆斯林組織「伊斯蘭防衛者陣線」相挺。屆時反對陣營是否將有大動作,備受矚目。

延伸閱讀:

印尼大選1.92億人投票 全球最大穆斯林選舉Start

巴黎聖母院大火指向電線短路惹禍 募款破8億歐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