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邁向總統之路 宣明智:盼企業化經營創造國家利益

▲郭台銘(右)宣布參選邁向總統之路,宣明智(左)盼有機會以企業化經營創造國家利益。(圖/記者常似虎攝、翻攝郭台銘臉書)
▲郭台銘(右)宣布參選邁向總統之路,宣明智(左)盼有機會以企業化經營創造國家利益。(圖/記者常似虎攝、翻攝郭台銘臉書)

記者常似虎 / 新竹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以商界超級巨星之姿踏入政壇,第一步就宣布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創下前所未有之先例,霸氣作為不止震撼藍綠,更成為世界級話題;若郭台銘真能過關斬將,成為中華民國總統,必將展現與前幾任法律人總統迥異之領導風格,為台灣政壇帶來新局面、新氣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宣澤生技公司董事長宣明智表示,佩服好友郭台銘的決定,認為優秀的國家領導人與大企業家有相同的特質,都是以群體之長期與最大利益為首要考量。

宣明智指出,「郭董不是小商人,他是大企業家,偉大的企業要有願景、有理想,能為顧客、員工、股東創造多贏;最重要的是領導人的經營管理的能力,以及大開大闔的魄力與智慧。」

宣明智說,郭台銘企業集團及其客戶、供應鏈廠商、員工、眷屬等加起來,總人數要以百萬、千萬來計算,當中的經營管理難度,不亞於國家治理,「國家領導人與大企業家需要相同特質,企業家雖不會討好每一個人,但會替整體帶來長期與最大的利益。」

老朋友郭台銘決意出馬,宣明智認為可以號召企業界朋友合作,作為鴻海集團業務順利進行的後盾;宣明智表示,「政、商都是在做事,但政客作秀多作實較少,而商人則少作秀多作實;政靠關係講手腕,商靠實力講信用。」他樂見企業家出任總統,開創台灣政治新局面,有助減少政壇、社會上的惡鬥亂象。

宣明智認為,企業經營首重預算之編列與運用,還要用人唯才,只要主管績效不好就馬上替換,將公司利益置於個人利益之上,而且企業家最重視效率、效益及時間管理,絶不允許企業空轉,不但要做對的事,還要在時效內作好,明快處理利益衝突;最重要的是,企業家沒有仇人、不計舊惡,以大格局放眼未來及合作互利之夥伴,以此模式治理國家,才是全民之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