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吳聯手卡韓?吳敦義稱「沒有、沒有」詳述當天歷程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 17 日前往國民黨中央接受黨主席吳敦義頒發榮譽狀。( 圖 / 記者陳明安攝,2019.04.17)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 17 日前往國民黨中央接受黨主席吳敦義頒發榮譽狀。( 圖 / 記者陳明安攝,2019.04.17)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外傳「馬吳郝聯手卡韓」國民黨上演宮廷內鬥大戲,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19)日明確否認,強調沒有聯手「卡韓」,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7日突然在黨中央頒發榮譽狀場合時宣布他願意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那天的確是意外而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敦義說明會在中常會後頒發感謝狀給郭台銘的原因,是因為民國105年時,國民黨因黨產會查封黨產財務艱困,郭台銘用母親名義在關鍵時刻無息借貸當時的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四千五百萬元,國民黨非常感念,因此頒發榮譽狀給郭台銘。吳敦義強調,當天頒發感謝狀也安排在中常會結束後,不是中常會上,兩者有切割。

吳敦義強調,當天原本只安排他致詞五分鐘,郭台銘也講話五分鐘,但郭當天突然真情流露,談話時間超過,並重申他準備參與國民黨的總統初選,吳敦義說「這一段不在規畫之內,但我不能說不要再講,這樣不禮貌,原本只是頒發榮譽狀的受贈儀式」。

吳敦義說明,郭台銘要參選總統應該不是在國民黨中央,郭在上午拜廟已經講了「媽祖託夢」,所以不能算在黨中央宣布參選總統,吳強調「國民黨不是安排郭台銘宣布參加初選」、「黨中央的確沒有替特定人做球」。吳敦義說,郭台銘上午在拜廟時宣布要參加總統初選,沒有跟黨部講,黨中央是看到媒體報導才知道,吳說「那天的確是意外而已」。

至於頒發榮譽狀給郭台銘,不是只頒給他一人,吳敦義說「只要額度到一定程度,都會頒發榮譽狀」、「跟郭台銘宣布的確沒有關聯」、「聯手卡韓?沒有、沒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