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篤定敗選 烏克蘭總統哀兵求原諒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基輔18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總統大選第2輪決選將在21日登場,面對近乎篤定敗選的民調,現任總統波洛申科走哀兵路線乞求選民的原諒,能再給他一次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在一場充滿戲劇張力的電視演說中懇求選民支持,希望贏過民調領先、毫無政治經驗的烏克蘭諧星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

他說:「我再次請求你們(選民)原諒我。沒法勝選將是最大的傷害。」

針對21日第2輪大選前夕所做的民調顯示,41歲脫口秀諧星澤倫斯基以73%的支持度遙遙領先,波洛申科僅獲得27%選民支持。

波洛申科大打反俄牌,將自己塑造成烏克蘭唯一能夠對付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並解決兩國軍事衝突的政治人物。自2014年以來,烏克蘭境內的武裝衝突已造成至少1萬3000人死亡。

波洛申科今天宣稱,在與俄羅斯衝突遽增之際,「嘗試更換身兼總統與三軍總帥是非常危險的行為」。

諧星澤倫斯基的崛起令烏克蘭政壇菁英震驚,但傳統政壇菁英無力扭轉經濟、根除貪腐,也無力終止在烏東地區與俄國撐腰的分離主義分子間的戰事。(譯者:吳昇鴻/核稿:陳亦偉)10804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