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肉品市場遷移 議員要求盧秀燕承諾4年完成 

▲民進黨籍議員張家銨、蔡耀頡、李天生針對烏日會展中心及肉品市場問題提出質詢。 (圖/柳榮俊攝2019.4.19)
▲民進黨籍議員張家銨、蔡耀頡、李天生針對烏日會展中心及肉品市場問題提出質詢。 (圖/柳榮俊攝2019.4.19)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會今(19)日第3屆第1次定期會的議程,由經發局進行「如何具體落實市長前店、後廠、自由港政見」、「北區肉品市場遷移」、「烏日國際會展中心興建期程」等業務專案報告;台中市議員要求市長盧秀燕明確承諾,4年任期內完成肉品市場的遷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秀燕強調,烏日會展中心的定位朝多功能方向規劃,商場的形式多元,市府會傾聽在地民意,重視當地民眾想法進一步協商,打造成為多功能的會展中心;另現有北區肉品市場太過老舊,且周圍人口密度過高,肉品市場一定遷址改建,以落實她對市民的承諾。

台中市議員張家銨、蔡耀頡、李天生質疑,盧秀燕在競選時承諾,將提供烏日鄉親們一座國際級會展中心,不過目前生變,將改「多功能設施中心」替代,同時沒有辦理可行性評估,未來可能淪成蚊子館;盧秀燕明確承諾,4年任期內完成肉品市場的遷移。

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蔡耀頡、李天生、張家銨持拿「貨出不去、錢進不來、台中沒未來」、「逢龍必反-烏日會展中心消失了」、「逢龍必反-肉品市場遷移不見了」等海報,針對烏日會展中心及肉品市場問題提出質詢。

張家銨指出,大屯地區工廠、企業眾多,手工具業更是全國名列前茅,業者們希望早日興建烏日國際會展中心,前市長林佳龍任內進行規畫,不過盧秀燕上任後,卻將烏日會展中心改為「多功能設施中心」,違反盧秀燕競選時向烏日鄉親們的承諾。

張家銨認為,烏日會展中心用地是向鐵路局租借,租租5年,預計民國111年6月到期,而正在動工興建的水湳國際會展中心,要到112年才能夠完成,將出現空窗期,讓業者何去何從?同時兩者功能重疊,形同浪費。

議員們指責,多功能設施中心,採複合式開發,分別闢建展場和商場,不過兩者性質不同,分配比率需要妥善研議,但是市府並沒有辦理可行性評估作業,未來可能成為蚊子館,同時如果鐵路局不同意土地續約,預期多功能設施中心根本蓋不起來。

針對肉品市場遷移問題,蔡耀頡批評,肉品市場運豬車途經太平,沿途製造汙染,屯區住戶也關心肉品市場遷移問題,不過專案報告中有關選址、遷建時程並不明確,根本是遙遙無期,要求盧秀燕明確承諾4年任期內是否能夠完成遷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