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提醒盧秀燕遵守議事規則 避免府會關係緊張

▲議員邱素貞(左)、江肇國(右)提醒市盧秀燕遵守台中市議會議事規則。 (圖/柳榮俊攝2019.4.19)
▲議員邱素貞(左)、江肇國(右)提醒市盧秀燕遵守台中市議會議事規則。 (圖/柳榮俊攝2019.4.19)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會正進行定期會期間,面對議員咄咄逼人質詢,市長盧秀燕答詢不但據理力爭,毫不退讓,甚至反質詢,令人瞠目結舌;民進黨市議員邱素貞今(19)日質詢時,提醒盧秀燕遵守台中市議會議事規則第29條 規範,避免衍生府會關係緊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議會定期會開議,市長盧秀燕率市府一級主管列席備詢;由於這是盧秀燕上任以來的首次定期會,除施政報告內容備受矚目外,市政總質詢更成為議員磨刀霍霍的重要議程,盧秀燕的答詢表現,引起關注。

邱素貞表示,市議會18日進行施政報告,包括江肇國等議員發言內容鏗鏘有力,咄咄逼人,讓盧秀燕幾乎招架不住,雙方你一言我一語,互不讓,針鋒相對,多次發生議員質詢時,市長搶答,甚至反質詢議員的場景,令人瞠目結舌。

邱素貞指出,依據台中市議會議事規則第29條,市長、市政府各局處會及直屬機關首長、負責人 暨所屬人員應邀列席市議會報告或接受質詢時,應遵守 下列規定: 1、議員質詢事項,不得拒絕答覆,並不得反質詢。 2、對議員質詢之答覆,不得超出質詢範圍。3、不得有任意搶答等妨礙議員質詢或破壞議場 秩序及無禮辱罵等情事。

邱素貞說,盧秀燕曾經歷省議員與立委,對於質詢官員相當有經驗,如今當選台中市長,難道還脫不了民代質詢角色,面對議員質詢,不但未虛心接受,還滔滔不絕,反質詢議員,不尊重議會行徑,令人匪夷所思。

邱素貞強調,議員質詢時,盧秀燕反質詢,已違反議事規則,他希望主席制止;如不聽從,應請盧秀燕離開會場。

江肇國也表示,市長的政見做不到、做不好,就道歉檢討再改進,而不是與議員針鋒相對,質詢硬凹,只會耍嘴皮子是做不好市政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