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中共解放軍軍糧恐含豬肉 防檢局:追查來源中

中共解放軍軍糧恐含有豬肉。(圖/擷取自農藝女孩看世界)
中共解放軍軍糧恐含有豬肉。(圖/擷取自農藝女孩看世界)

記者陳俐穎 / 台北報導

非洲豬瘟疫情在中國大陸肆虐,而亞洲國家也一一淪陷,一水之隔的台灣也加強防疫,但今(19)日就有粉絲專業發現,有網友在網路上開箱「解放軍軍糧」,而這些來自中國大陸的軍糧中,似乎含有豬肉成分,也有其他網友拍攝開箱影片,對此防檢局表示,已經在追查取得來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時常對農業發表看法的粉絲專業「農藝女孩看世界」今發表貼文,表示有讀者來訊,看到臉書上有網友分享「中共解放軍的戰備糧食包」,看見這個調理包的口味,是「雪菜肉絲麵」,以及「香腸」口味,也提出質疑,表示這些東西到底是通過網拍入台還是夾帶闖海關?

農藝女孩看世界也認為,台灣在非洲豬瘟防疫期間,中國的軟式罐頭,高溫殺菌的程序到底有沒有合乎防疫標準,沒人知道,且把中國大陸的豬肉產品帶來台灣,是非常危險。而下方也有網友發現露天拍賣上的購買網址。

而記者查證詢問農委會防檢局,防檢局局長馮海東表示,露天拍賣的連結是2015年上架,而先前在電商平台的防疫時已經下架,且露天拍賣已經將此賣家停權,且目前已經半年以上沒有交易紀錄。

由於在網路上,還是有許多中國大陸軍糧的開箱影片,其中一支甚至是在去年年底上傳,正值非洲豬瘟高峰,馮海東也說,目前也在追查這些軍糧的來源,但由於軍糧屬於調理包,是類似於罐頭的非檢疫物,但來自於中國大陸的還是不能進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