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說不能民調? 總統府駁:民調蔡英文不會輸

總統蔡英文9日表示,對於總統選舉,她不會怯戰,「怯戰不是我的風格」。(圖/記者林人芳攝=, 2019,04,09)
總統蔡英文9日表示,對於總統選舉,她不會怯戰,「怯戰不是我的風格」。(圖/記者林人芳攝=, 2019,04,09)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19)日在宜蘭與鄉親座談時,提及「民調蔡英文不會輸」,不過卻遭部分媒體報導為,總統說不能民調,引發爭議,總統府下午公布總統談話全文。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蔡總統說得很清楚,是反應支持者對於黨內競爭所可能導致分裂的憂慮,而不是不能民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今天火力全開,不但上廣播呼籲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家和萬事興,更到宜蘭蘇澳與鄉親座談,提及黨內初選民調一事時,她表示,「民調蔡英文不會輸,但是如果要民調下去,這個黨就分裂了」。不過此話卻遭部分媒體報導為「總統說不能民調」,引發爭議。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下午公布蔡英文回應全文,他表示,蔡總統原文如下:「民進黨只有一個選擇,不是誰比較厲害的問題,只有一個選擇,就是只有團結,一加一一定大於二,所以很多人主張說不然民主機制用民調,民調蔡英文不會輸,但是如果要民調下去,這個黨就分裂了。因為,有民調一定有競爭,有競爭一定有攻擊嘛,那有攻擊之後,這個黨要怎麼團結?」

張惇涵指出,部分媒體報導有誤,斷章取義曲解蔡總統說法,蔡總統並未說「不能民調」或者「拒絕民調」,蔡總統反而有表達「民調蔡英文不會輸」。總統的說法很清楚,是反應支持者對於黨內競爭所可能導致分裂的憂慮,

他說,蔡總統認為,激烈競爭很容易導致分裂,團結就會贏,分裂一定輸,這個概念大家都懂,協調程序是黨內初選的機制,黨內的領導人應該要讓支持者降低焦慮。

因此,張惇涵表示,蔡總統認為,黨內初選有很多程序,應該用可以凝聚團結最好的辦法、凝聚最大力量的辦法進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