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又見一例德國麻疹 接觸250人、曾赴南港逛展覽

▲疾管署表示,今天新增一例德國麻疹病例,為今年首起德國麻疹群聚事件。(圖/記者汪瑋琪攝)
▲疾管署表示,今天新增一例德國麻疹病例,為今年首起德國麻疹群聚事件。(圖/記者汪瑋琪攝)

生活中心 / 綜合報導

台北市今(19)日新增一例境外移入德國麻疹確診病例,該名個案居住於台北市、過去無接種相關疫苗。個案於2月底至3月底赴中國大陸蘇州出差,4月初出現相關病徵並於11日出疹,隔日就醫經通報檢驗於4月19日確診,可傳染期為4月4日至4月18日,該個案曾赴淡水和南港,衛生局提醒同時間出入同地點的民眾應落實自主健康管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市衛生局表示,該個案曾接觸同事、相關醫護人員、病患及親友共計250名,其他相關活動地接觸者持續匡列中。個案可傳染期間有大眾運輸,於4月4日至6日前間曾搭乘淡水輕軌、並赴美麗新淡海影城,也曾到南港展覽館看寵物用品博覽會,提醒民眾若曾於相同時段出入相關場所,請自主健康管理21天。

臺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歐佳齡科長表示,本次確診個案匡列之接觸者,若於健康追蹤期間發現有疑似德國麻疹症狀,衛生局將立即主動安排就醫動線及採檢。也提醒民眾,一旦出現發燒、頭頸部淋巴結腫大、關節痛、結膜炎、紅疹等疑似症狀,請戴口罩並聯繫衛生局或健康服務中心安排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相關旅遊及暴露史。

根據疾管署資料,孕婦於懷孕前期感染可能造成死產、自然流產,胎兒可能發生耳聾、青光眼、白內障、小腦症、智能不足及心臟病等先天性缺陷,甚至死亡。提醒育齡婦女如經檢驗不具德國麻疹抗體,及家中如有滿1歲之幼兒,應儘速至臺北市12區健康服務中心之院外門診部或合約院所完成MMR疫苗接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