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台76線延伸彰化二林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上午率交通部政務次長黃玉霖等人視察「台76線延伸彰化二林計畫規劃」執行情形及進度,並送上紅包及趕工程;彰化縣長王惠美前往位於芳苑鄉現地陪同視察,並聽取交通部公路總局西部濱海公路北區臨時工程處長吳昭煌工程計畫簡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期盼工程如期如質完成,早日完工通車,帶動地方繁榮及便利,也強調建設不分藍綠、中央與地方,將與縣市政府共同努力,讓地方更進步。

蘇貞昌表示,台76線快速道路工程已到最後一哩路,其中台19線以西路段工程(台76線延伸彰化二林計畫)所需經費140億元,由中央全額補助。為讓該工程儘速完成,除應設計完善,原預計今(108)年底完成設計、明(109)年底完成用地取得及開工,應縮短時程;並請彰化縣政府協助儘速辦理用地取得及都市計劃變更等事項,相關工程行政作業同步進行,以縮短期程,展現行政效率。

▲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建設不分藍綠、中央與地方,將與縣市政府共同努力,讓地方更進步。(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19)

王惠美說,拚經濟,交通建設是最重要的,縣府團隊為了地方的發展,一定會全力以赴配合中央行政運作,她在現場並把握機會向蘇貞昌爭取彰化鐵路高架化與捷運綠線案及二林精密園區環評案等相關建設的進度,希望蘇貞昌能支持地方建設,當場也獲蘇貞昌對彰化的重視。

▲蘇貞昌期盼工程如期如質完成,早日完工通車,帶動地方繁榮及便利。(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19)

蘇貞昌指出,該工程期預定114年完工,地方若能與中央共同配合,加快工程進度,提前完工,也能使其他工程加速,帶動地方發展。蘇院長強調,建設不分藍綠,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讓地方更進步,讓彰化更美麗。

▲台76線快速道路工程已到最後一哩路,其中台19線以西路段工程所需經費140億元,由中央全額補助。(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19)

交通部表示,台76線(漢寶草屯線)延伸二林計畫為「國家建設六年計畫」興建12條東西向快速公路之一,串聯國道1號、3號及台61線(西部濱海快速公路),目前台19線以東路段已完成通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