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若民調黨會分裂? 賴清德:相信蔡英文的民主素養

▲蔡英文說,總統黨內初選如果民調,這個黨就分裂。而賴清德今天則是表示,他相信蔡英文總統的民主素養,也相信民進黨的民主制度。
(圖/記者李清貴攝,2019.4.20)
▲蔡英文說,總統黨內初選如果民調,這個黨就分裂。而賴清德今天則是表示,他相信蔡英文總統的民主素養,也相信民進黨的民主制度。 (圖/記者李清貴攝,2019.4.20)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總統蔡英文昨(19)日到宜蘭參訪、爭取民眾支持贏得2020民進黨總統黨內的初選時,提及「一旦民調這個黨就分裂」;競爭對手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0)日到宜蘭受訪時強調,相信總統蔡英文的民主素養,也相信民進黨的民主制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今日上午出席宜蘭市「小鎮漫遊靓起來,展現舊城文化新魅力」的記者會時表示,這次之所以登記參加民進黨總統黨內的初選,是因為基層有非常強烈的焦慮,擔心民進黨如果沒有改變的話,不僅僅是輸掉政權,如果連立委席次大幅降低的話,對台灣民主與主權都會帶來衝擊。

賴清德指出,無論在台南市輔選或在新北、彰化的輔選,甚至在其他場合出入,都有許許多多的鄉親督促,希望在台灣困難的時候,他能夠承擔台灣的責任,也因此他才登記民進黨總統黨內的初選。

賴清德說,他登記民進黨總統黨內的初選,就是希望徵得國人的支持,有機會接棒承擔台灣的責任;相信民進黨的民主制度,信任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及秘書長羅文嘉一定有辦法妥善處理,也相信總統蔡英文總統的民主素養,所以民進黨一定有辦法好好走完這一場民主的程序,讓初選順利完成。

賴清德今日在宜蘭的行程,除參加宜蘭市小鎮漫遊記者會,中午也到二結王公廟參拜,下午則是到三星鄉陳定南紀念園區舉辦「用行動帶來希望」的簽書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