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肉身護嬰」獲肯定 護理師低調不願受訪

▲新北市汐止某產後護理之家護理師們在地震第一時間「肉身護嬰」,獲外界一致好評。(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新北市汐止某產後護理之家護理師們在地震第一時間「肉身護嬰」,獲外界一致好評。(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花蓮18日發生規模6.1地震,全台劇烈搖晃下,新北市汐止某產後護理之家護理師們第一時間「肉身護嬰」,獲外界一致好評;記者今(20)日致電該該護理之家,院方態度低調不願受訪,僅表示地震當下保護嬰孩本就是職責的所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蓮18日發生規模6.1地震,汐止區某產後護理之家的3位護理師們,第一時間跑到嬰兒車旁,用自己身體護住嬰孩上方,還用手緊緊拉住3台以上的嬰兒車,同時間還不停說話、輕拍嬰孩,試圖安撫情緒;新北市立醫院副院長王祖琪表示,醫護人員在災害當下都有分配好各自應變的職責,對於該事件護理師的反應給予肯定,希望能安排在5月份的護士節上公開表揚。

▲護理師地震時不停對嬰孩說話、輕拍,試圖安撫情緒。(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護理師出身的王祖琪指出,新北市針對各級的護理機構,包含長照護理之家或此事件的產後護理之家,平時就會教導發生災害時的處理機制,例如火災、風災演練、地震等,讓醫護人員熟知緊急應變計畫;新北市也規定醫護人員工作時,必須有各自的救災職責,分為通報班、滅火班、避難引導班、安全防護班和救護班等,因此地震當下,醫護人員會分工,完成全套完整處理機制。

王祖琪說,產後護理之家的嬰兒,24小時都有護理人員看顧,相當認同汐止護理之家的護理師們,在地震第一時間保護嬰孩、安撫情緒的英勇善舉,也給予院長、主管鼓勵,確實做好災害處理程序的教育;也將與新北護理師公會討論,希望在5月12日的護士節公開表揚該護理師們,「這些無名英雄奉獻心力守在嬰孩、病患身邊,透過公開表揚,希望能給予他們最大的鼓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