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到底選不選?韓國瑜:很快發表正式聲明

▲郭台銘與韓國瑜是2020年國民黨內總統大選的熱門人選。(圖/NOWnews 資料照)
▲郭台銘與韓國瑜是2020年國民黨內總統大選的熱門人選。(圖/NOWnews 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 17 日宣布投入國民黨總統黨內初選,為政壇投下一顆震撼彈!而高雄市長韓國瑜到底選不選總統?也引發各界高度關注,昨( 20 )日傍晚韓國瑜接受媒體採訪時強調「會很快發表正式聲明」,留下不少想像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昨天傍晚媒體詢問韓國瑜「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說很快會跟你碰頭?」韓國瑜回應「我會很快發表正式聲明,這個問題大家都很關切,我們也接到很多電話了。」媒體接著又問「高雄市民普遍都希望你出來,你會當仁不讓嗎?」韓國瑜則表示「對於 2020 總統參選,我覺得我要有一個具體聲明,這是一個負責任的表現,不應該這樣遲遲不能定案,只聽到樓梯響,沒看到人下來,這不是一個很負責任的表現,我很快會擬一個聲明出來。」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陪同韓國瑜訪美的國民黨立委陳宜民與童惠珍皆認為,韓國瑜本來回國就要表態是否參選,但因郭台銘而產生變數。陳宜民指出,從韓國瑜訪美時的演講談話、呼籲僑胞明年回來投票等,都像準備好要選總統,且訪美時有朋友拿了印有韓國瑜、國旗與 2020 字樣的 T 恤託他拿給韓簽名,雖然當時幕僚提醒上頭有「 2020 」,韓仍二話不說簽名,應能看出韓已做好選總統準備。

此外,有親韓人士透露,韓國瑜知悉郭台銘參選後,曾與親近人士分析郭的支持率,並談到自己在某份民調贏郭 6%,更討論到郭的續航力是否能撐到明年大選,還是會因新鮮感一過聲勢就下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