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院大火激化不滿!法國黃背心運動打砸燒 暴力升級

▲法國黃背心示威邁入第23周。(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法國黃背心示威邁入第23周。(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法國黃背心示威抗議行動已邁入第23周,周六(20日)抗議人數約9000多人,是近一個月來人數最多的一次。許多抗民眾不滿政府只花了幾天就替聖母院大火重建募得10億美元善款,但對於窮人面對的生活困境,卻遲遲不願積極處理,再度引爆怒火。周六的抗議活動約有200人遭到逮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背心示威者焚燒雜物。(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當天中午大批示威人士聚集在貝爾西車站,其間有人不斷施放氣味濃烈的黃色煙霧,隨後示威人士一路走向共和廣場,延路並焚燒自行車及雜物,造成現場煙物瀰漫,並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警方為驅散抗議人士,不斷施放催淚瓦斯,大批消防人員也趕來滅火。巴黎副市長對於示威人士所造成的嚴重破壞,提出強烈譴責。


▲巴黎警方施放催淚瓦斯驅散抗議民眾。(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示威人士對總統馬克宏表達強烈不滿,認為發生大火的聖母院,並不是法國唯一需要解決的問題。示威人士強調,法國社會出現巨大貧富差距,要求政府重視貧窮問題,他們指控馬克宏「花不到24小時就能解決(聖母院)火災,但等了整整3個星期,才能夠解決我們的問題。」此外,有錢人透過捐款給聖母院重建的方式,不僅能夠博得好名聲,又能藉此避稅,但卻無視法國社會仍有許多窮困的百姓有待救援,也讓不少抗議民眾大表不滿。


▲巴黎聖母院遭大火燒毀。(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法國內政部表示,當天有9000多位民眾在巴黎示威,是這一個月來人數最多的一次黃背心抗議活動。光是在巴黎就有200多人遭警方逮捕,不少人是在共和廣場被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