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外飛來蘋果砸傷腦部 家屬要「11歲兇手」賠2500萬

▲ 中國大陸一名三個月大女嬰去年3月被高空墜落的蘋果擊中,頭部受重傷,未來恐喪失右腦功能。(圖/翻攝梨視頻)
▲ 中國大陸一名三個月大女嬰去年3月被高空墜落的蘋果擊中,頭部受重傷,未來恐喪失右腦功能。(圖/翻攝梨視頻)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不要隨便從家中陽台往下丟東西,因為你永遠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意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大陸廣東東莞市一名11歲女童2018年3月9日這天,從住家24樓陽台往下丟蘋果,擊中一名三個月大女嬰,導致頭部重傷,被判定十級傷殘,更被法醫鑑定為二級重傷,醫生表示女嬰「未來一輩子都需靠專業照護才能生活」。女嬰家屬將肇事女童及其父母告上法庭。本案18日在當地法院開庭審理,求償544萬多人民幣(約新台幣2500萬元)。



據當地媒體報道,案件發生當天,女嬰由家人抱到樓下散步,回家途中被高空墜落的蘋果擊中。女嬰被打到頭㐔後,臉色發白,頭部出現水腫,並且陷入昏迷,家屬送院搶救,住院治療150多天仍未痊癒,醫生研判右腦功能完全喪失,僅保住左腦,「現在還是不會走,不會坐,也站不住,每天(要花)一千多元(約新台幣5000多元)。」女童父親余先生表示,女嬰每天需做復健治療,費用龐大,因此才會要求從高空丟蘋果的女童及其家屬需承擔全部的賠償責任。

▲ 被蘋果擊中的女嬰至今仍不會走,不會坐,也站不住。(圖/翻攝微博)

然而,案件開庭審理時,被告的律師雖向原告表達歉意,但認為要求賠償的費用過高,而且女童受傷才半年,就做出「未來一輩子都需靠專業照護才能生活」的判斷,他們也無法認同,而且鑒定標準也不明確。

▲ 女嬰所受損傷為重傷二級、十級傷殘。(圖/翻攝梨視頻)

此外,被告也在法庭上申請追加事發屋苑的房地產開發商作為共同被告參加訴訟,他們認為房地產商的安全措施不足,存有安全隱憂,是導致本案發生的原因之一。全案將擇日再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