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總統決選壓倒性勝利 澤倫斯基誓重啟和談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基輔21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總統選舉今天舉行第2輪決選,出口民調顯示,喜劇演員出身的政治素人澤倫斯基預計能獲得73%選票。澤倫斯基今天誓言,他將「重啟」和東部分離主義分子的和平談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兩項全國出口民調顯示,41歲的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獲得73%的選票,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僅拿下25%的選票。初步投票資料也顯示出口民調結果正確。

出口民調結果出爐後,澤倫斯基在競選總部向支持者表示:「我永遠不會讓大家失望的。」

法新社報導,澤倫斯基告訴媒體:「我們將繼續進行明斯克談判,我們會重啟談判。」

澤倫斯基說:「最重要的是『停止衝突』。」他也承諾將會把遭叛軍或俄羅斯拘留的烏克蘭人帶回,基輔當局說他們是政治犯或戰爭犯。

烏克蘭、俄羅斯、德國和法國4國領袖2015年在明斯克簽署和平協議,希望終結烏克蘭政府軍和有俄國撐腰的烏東分離主義分子之間的衝突。

他們至今仍未能遏阻衝突,自從烏克蘭親俄領袖遭罷黜後,2014年爆發的衝突已經奪走約1萬3000條人命。烏克蘭部隊和親俄叛軍經常互控對方違反明斯克協議下的停火要求。

澤倫斯基表示,和談「人員將有變動」,但未進一步詳述。

俄國外交部今天表示,政治素人澤倫斯基在出口民調中獲得壓倒性勝利,代表烏克蘭人心思變。

俄國外交部次長卡拉辛(Grigory Karasin)告訴俄羅斯新聞社(RIA Novosti):「出口民調顯示烏克蘭民眾人心思變。新領導團隊如今必須清楚選民的希望。不但外交上如此,內政上同樣也是。」(譯者:劉淑琴/核稿:盧映孜)10804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