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任內經濟成長率最高?不禮貌鄉民團「13字」揭真相

▲對於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有意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前總統馬英九表示樂觀其成。(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4.17)
▲對於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有意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前總統馬英九表示樂觀其成。(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4.17)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國民黨日前在臉書粉專指出,馬政府執政時期,曾於 2010 年創下 10.6% 的超高經濟成長率,反觀蔡政府執政期間,最高年經濟成長率僅 6.5%,拚經濟成效國民黨大勝民進黨,直言「數字會說話!」對此,臉書粉專「不禮貌鄉民團」諷刺直指,那是「因為前一年( 2009 )是台灣史上最低點」,才會導致隔年進步幅度如此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曾說台灣的經濟表現是 20 年最好、比南韓更好,你相信嗎?」國民黨 20 日在臉書表示,根據國際貨幣基金( IMF )資料,馬政府執政時期,台灣平均經濟成長率有 2.8%,蔡政府只有 2.4%;跟南韓相比,馬政府時期經濟成長小輸 0.3%,但蔡政府卻輸到 0.5%!「國民黨跟民進黨,哪個拚經濟成效更好,數字會說話!」

▲國民黨表示,根據國際貨幣基金( IMF )資料,馬政府執政時期,台灣平均經濟成長率有 2.8%,蔡政府則僅 2.4%。(圖/取自國民黨臉書粉專)

對此,不禮貌鄉民團則製圖打臉,指出 2010 年會有 10.6% 的經濟成長率,是因為前一年只有 -1.57%,那是台灣史上最低點,「馬英九任內把台灣的經濟成長率搞到史上最低點,隔年只進步一點點,就產生了 10% 的進步,好意思說你們比較會拼經濟?」不禮貌鄉民團更諷道「這就好像大雄上次考了 10 分,這次考了 20 分,就宣傳自己進步了 100%」。

而貼文一出,網友也議論紛紛「我忘不了金融風暴無薪假的那一年」、「馬常常說他任內有金融海嘯,經濟不好不能怪他,然後拿成長率說嘴,根本自助餐吃到飽」、「別的不說,小英執政台股上萬點,我很有感~」、「史上做最爛的總統,就是那隻馬」、「領進步獎的概念」。

▲「不禮貌鄉民團」製圖打臉,指出 2010 年馬執政會有 10.6% 的經濟成長率,是因為前一年只有 -1.57%,那是台灣史上最低點,才會產生 10% 的進步。(圖/取自臉書粉專不禮貌鄉民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