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玩家票選「平成最佳遊戲」 第一名毫不意外是它

▲日本遊戲媒體《Fami通》舉辦「平成最佳遊戲」票選活動。(圖/翻攝自Steam)
▲日本遊戲媒體《Fami通》舉辦「平成最佳遊戲」票選活動。(圖/翻攝自Steam)

記者顏大惟/綜合報導

自1989年開始的日本平成時代,在經歷了30年的時光後即將在本月底劃下句點,而平成也是遊戲業蓬勃發展的年代。日本遊戲媒體《Fami通》就公佈了他們主辦的《平成最佳遊戲》投票活動,共有7158名玩家選出了他們心目中最好的平成遊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三名《尼爾:自動人形》

▲《尼爾:自動人形》以獨特劇情與世界玩受到年輕玩家青睞。(圖/翻攝自網路)

《尼爾:自動人形》2017年2月登陸PS4與PC平台,投票玩家表示「這遊戲讓我感受到用言語無法表達的感情」、「在其他遊戲中從來沒有這麼讓人感動」這類評語,尤其年齡層在10歲道20歲之間的玩家票數特別多,橫尾太郎獨特的世界觀與故事的確掌握了玩家的心。

第二名《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

▲《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2017年推出後奪得當年無數大獎。(圖/翻攝自網路)

2017年奪下無數大獎的開放式世界遊戲《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榮登玩家票選第二名,玩家給出「有種真實活在海拉爾大地上的錯覺」、「看的到的地方都可以去真是太棒了」這類評語,本作也是系列作變革最大的一代,不過玩家反應也證明開放世界非常成功。

第一名《超時空之鑰》

▲現在遊戲重製盛行,可以好好期待《超時空之鑰》重製的那天。(圖/翻攝自網路)

《超時空之鑰》是1995年由 Square 開發、在超級任天堂上發售的角色扮演遊戲,「遊戲的劇情、音樂都是最棒的傑作」、「和主角們一起冒險的時光永遠不會忘記」,獲得30歲左右玩家壓倒性的支持,許多玩家投票時也分享各種不同的回憶,顯見《超時空之鑰》在玩家之間的影響力。

而所有遊戲的詳細排名將在平成最後一期的《Fami通》雜誌中公布。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