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卡雙子星?柯文哲:台灣經濟已沒多棒,不要再內耗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台北雙子星案」最優申請人南海控股公司被質疑有中資介入,申請作業卡在經濟部投審會始終沒有結果,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2)日喊話「我只要求你快就好,每拖一個月,北市府就少1億元的租金」,「台灣本來經濟就不是說多棒,不要再內耗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受訪時表示「我的態度是,我對誰都沒有預設立場。投審會我只要求你快就好,每拖一個月,北市府就少1億元的租金,這只是台北市政府的部分喔,總營業額應該是每個月20億元。台灣本來經濟就不是說多棒,不要再內耗了」,「我的態度是誰得標,我都沒有意見,往前走就好」。

媒體問「現在感覺上遙遙無期,是否讓第二順位接手」?柯文哲回答「我們有SOP,第一順位如果審查沒過,就跳第二順位,有既定流程表」,「對我來說,我現在的問題是我被卡到,讓我沒有辦法決定到底要怎麼做」?「不然就全部照SOP走啊,我的個性就照SOP走就好啊」。

媒體再問「會覺得如果再延下去,會變成沒有時間表」?柯文哲說「該解決的事情就要解決,現在該解決的事情不解決,還是那句話,每個人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目前傳出台北雙子星案背後有中國大陸中央匯金投資公司及建設銀行,雙方都擁有南海控股公司的抵押權益,但因不是入股,未來是否可債權轉換成股權,或具有實質影響力,尚待投審會認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