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上市就下市? 外媒:摺疊手機恐成另一個Google眼鏡

▲三星最新摺疊手機「 Galaxy Fold 」,傳出推遲在上海、香港的產品發表會。(圖/翻攝自 Samsung 臉書)
▲三星最新摺疊手機「 Galaxy Fold 」,傳出推遲在上海、香港的產品發表會。(圖/翻攝自 Samsung 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初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 MWC )上, 5G 和摺疊手機可說是兩大話題焦點,也成為各家手機大廠新機主打的領域。不過,三星強推的摺疊手機「Galaxy Fold」卻遭遇大危機,原訂本周在上海、香港舉行的上市發表會,紛紛傳出推遲。外媒《彭博社》更直言,摺疊手機恐成為下一個 Google 眼鏡,未上市就夭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星推遲上海地區產品發表會的理由是「場館因素」,但外界一般認為,產品發表推遲的真正原因是,之前爆出的摺疊螢幕不堪使用爭議。

《彭博社》的記者古茲曼( Mark Gurman )表示,自己拿到了「 Galaxy Fold 」才試用兩天,螢幕就完全壞掉無法使用。雖然三星回應是古茲曼的使用方法不對,撕掉了不應撕掉的螢幕保護薄膜,但其實古茲曼的行為與許多消費者無異,有些人喜歡在手機螢幕上貼保護膜、有些人不喜歡,但之前從未聽說哪款手機螢幕會因為沒貼上保護膜就壞掉的。

▲(圖/翻攝自 Samsung 官網) ▲(圖/翻攝自 Samsung 官網)

當然,光憑古茲曼的個人經驗不能說明「 Galaxy Fold 」有瑕疵,不過確實讓「 Galaxy Fold 」的上市發表會蒙上一層陰影。摺疊手機已經在網路上創造了廣泛的討論,但還沒證明可以同樣在市場上創造銷售佳績。

如今三星對「 Galaxy Fold 」寄予厚望,但《彭博社》卻潑冷水表示, 2013 年 Google 發表的智能眼鏡也曾經引起熱烈討論,但最終在市場銷售上慘敗。技術創新與消費者需求,兩者之間有時存在著鴻溝,希望摺疊手機不要像 Google 眼鏡,成為另一個掉進溝裡,出師未捷身先死的科技產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