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漢酒駕拒測揮拳毆警 現行犯送檢偵辦

▲中市一分局公益所員警將酒駕襲警的黃姓男子逮捕送辦(圖/警方提供)
▲中市一分局公益所員警將酒駕襲警的黃姓男子逮捕送辦(圖/警方提供)

記者鄧力軍 / 台中報導

台中市黃姓男子今(22)日凌晨酒後騎車因未依規定轉彎,被公益派出所員警攔查,詎料黃男藉故拖延、大聲咆哮,還揮拳攻擊員警,造成李姓員警當場噴出鼻血,警方立即以辣椒水反制,將黃男壓制上銬,警方除了製單告發黃男拒測、未依規定轉彎行為,另依妨害公務現行犯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分局公益派出所警員江遠平、陳伯齡今(22)日凌晨4時許,巡經西區公益路與美村路口,見一輛重型機車未依規定轉彎,遂上前將其攔停,員警聞到該男子滿身酒味,準備對其進行酒測。然該男子不斷藉故拖延,過程中還大聲咆哮,待同所警員李建安到場協助酒測,該男卻突然出手襲擊李員,造成李員臉部及右腕擦傷、頸部扭傷並噴出鼻血,警方立即對該男噴灑辣椒水並壓制在地。

37歲的黃姓男子拒絕酒測,警方依法製單告發拒測、未依規定轉彎等違規行為;至於襲警部分,則依妨害公務現行犯移送地檢署偵辦。第一分局駐區督察陳志成及第一分局副分局長呂松林於第一時間至公益派出所進行慰問。受傷的李建安表示遇有民眾挑戰警察公權力時,務必強力執法,維護治安的決心與目標不可動搖,並感謝各位長官及同仁的關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