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梅雨季將屆 王惠美防汛上緊發條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近期氣候變化大,且5-6月梅雨季將屆,彰化縣長王惠美今(22)日上午視察員林市山坡地野溪相關改善工程,預計挹注1530萬元,進行員林市週邊野溪改善,整體工程可望於今年底前完工,完工後可改善彰化縣縣排水設施及用路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惠美防汛上緊發條
▲梅雨季將屆,彰化縣長王惠美視察山坡地野溪改善工程。(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22)

王惠美表示,為因應防汛期即將到來,縣府將針對可以疏濬、以及接下來的雨水期及颱風季雨量較大的區塊,會儘速來疏濬,關於野溪及山上邊坡的部分,應該要加強的部分,縣府也會緊急來做相關的處置,希望能預防重於治療,而這段時間會將比較緊急掏空的部分先施作好,避免憾事的發生。


▲彰化縣議員曹嘉豪向縣長王惠美反映,大樹坑附近有約200戶的住戶,進出僅靠一座橋,且兩邊的護岸已有掏空現象。(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22)

王惠美前往視察員林市大樹坑護岸工程時表示,大樹坑附近有約200戶的住戶,進出僅靠一座橋,且兩邊的護岸已有掏空現象,為保障民眾的安全,將先做護岸的整理,保障鄉親行的安全。


▲本次野溪排水設施改善計兩條,經現場會勘評估發現為護岸基礎掏空、護岸及固床工老舊。(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22)

王惠美視察員林市埔姜林坑第三期護岸工程時表示,藤山步道每天有很多人來來去去,因此附近的水土保持非常重要,這次專程來視察埔姜林坑護岸相關工程,上游部分,今年度有向水保局爭取到約600萬元的經費,將來做改善,後續縣府還會往下延伸大概200公尺護岸工程,希望逐年將護岸修繕好,讓進出的人及車子能夠更加安全。


▲彰化縣長王惠美視察山坡地野溪改善工程,發現為護岸基礎掏空、護岸及固床工老舊。(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22)

王惠美說,未來縣府會繼續來加強,期望與參山國家風景區結合,因為藤山步道有非常多的天然資源,後續如何讓它活化,提供給大員林地區鄉親有更好的休閒及健康的空間。


▲大樹坑進出僅靠一座橋,且兩邊的護岸已有掏空現象,為保障民眾的安全,將先做護岸的整理。(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22)

本次野溪排水設施改善計兩條,經現場會勘評估發現為護岸基礎掏空、護岸及固床工老舊。王惠美也要求工程單位務必儘速發包並如期如質如預算完成改善,施工期間應作好相關交通及環境維護工作,降低對民眾生活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