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媽祖明信片 散播文化與祝福

▲明信片印上北港媽祖的圖案,讓遠方朋友了解北港媽祖的文化。(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4.23)
▲明信片印上北港媽祖的圖案,讓遠方朋友了解北港媽祖的文化。(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4.23)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今〈23日〉天也是農曆三月十九日,這一天在北港人的心中是很重要的日子,是一年一度「北港朝天宮迓媽祖」媽祖聖誕繞境大日子。青埔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張嘉郡也親臨現場,與信徒一同躬逢其盛。還特別製作北港媽祖明信片要來和信眾們結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嘉郡表示,明信片印上北港媽祖的圖案,大家可以寄給遠方的親朋好友,為他們送上平安祝福,還可以讓更多人了解北港媽祖的文化,將豐富的人文風情傳遞出去,讓全世界都可以看到雲林北港的美好。

▲北港媽祖明信片和信眾們結緣。(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4.23)

「北港朝天宮迓媽祖」媽祖聖誕繞境是今、明兩天,藝閣遊行則有5天,踩街遊行的「藝閣」也是北港媽祖遶境的一大特色,北港當地小朋友會角色扮演成神話故事、民間故事或是西方童話故事中的角色,坐上藝閣座車遊街。

對此,張嘉郡表示,我們結合在地文化並串聯相關社會福利團體,以行動支持弱勢家庭,讓弱勢兒童扮成神仙美女,來發放這次的北港媽祖明信片,除了讓孩子感受到文化的體驗,也希望大家踴躍幫助弱勢家庭。

▲北港媽祖明信片,讓大家感受到文化的體驗。(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4.23)

北港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說,此次明信片分享給藝閣車小朋友們來發送,孩子們都很開心能夠獲得董事長張嘉郡的贊助,而且遶境結束後還會舉行藝閣比賽,頒發獎項鼓勵藝閣發展。

今年共39座傳統藝閣,其中最特別的是工藝師吳登興,今年為7個月大的兒子量身打造全國唯一的藝閣娃娃車,也是全國最小的藝閣遊行車。

張嘉郡表示:工藝師吳登興,從小就感受到北港人對媽祖遶境的虔誠與熱情,也因為這樣才為自己的兒子打造藝閣車,希望兒子也可以得到媽祖的保佑平安長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