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不參加初選?他曝國民黨「暗中出招」:非徵召參選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下午公布選舉帳務,是否會同時宣布參選,值得關注。(圖/翻攝自許淑華臉書)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下午公布選舉帳務,是否會同時宣布參選,值得關注。(圖/翻攝自許淑華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 23 )日上午 11 點左右,公開發表對於 2020 年總統大選的看法與聲明,表態「不參加現行制度的初選」,更痛批現在的政治權貴已經離人民越來越遠。對此,前立委孫大千在臉書透露,國民黨其實已經暗中請曾文培中常委在今日的中常會中提案,「適度修正現行的初選制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昨天提出 5 點聲明,首先,他感謝一路走來,鼓勵、支持、愛護他的海內外朋友,接著便表示「對於國民黨 2020 總統大選,此時此刻我沒有辦法參加現行制度的初選。」但同時卻在第 5 點聲明中強調,願意負起責任守護中華民國,引發外界諸多聯想,不少人解讀這番話的含義就是「徴召我選總統」。

對此,孫大千在臉書表示,目前的初選機制,候選人必須去領表、付作業費、發動連署等等,這對現任高雄市長的韓國瑜來說,是很為難、很尷尬的場面,因此,國民黨已經請曾文培中常委在中常會提案,適度修正現行的初選制度,讓一些真正、也有可能成為國民黨強棒跟王牌的人,在不需要他主觀表達意願的強況下,能夠進入這個機制。

孫大千說,如此一來,「只要黨中央調整了初選機制,韓國瑜進入了這個機制,就等於初選,這不是徵召,更不是黃袍加身。」並強調「我們既然敢這樣做,就代表我們不怕初選。」

▲孫大千臉書貼文。(圖/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