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統團頻挑釁 蘇貞昌嗆:任何侵犯台灣者 絕不歡迎

針對中國大陸武統團學者不斷來台,行政院長蘇貞昌24日霸氣的表示,任何要侵犯台灣,對台灣惡意的人,這種人我們絕不歡迎。(圖/記者許維寧攝,2019,04,24)
針對中國大陸武統團學者不斷來台,行政院長蘇貞昌24日霸氣的表示,任何要侵犯台灣,對台灣惡意的人,這種人我們絕不歡迎。(圖/記者許維寧攝,2019,04,24)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針對中國大陸武統團學者不斷來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4)日霸氣的表示,台灣是自由民主開放國家,但要來宣布武統台灣,宣布對台灣不友善,我們絕對拒絕,「任何要侵犯台灣,對台灣惡意的人,這種人我們絕不歡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大陸武統派學者李毅日前因發表武統言論遭遣返香港,又有一個「武統宣講團」包含旅美中國大陸人士王希哲等人預計近日要來台,參加研討會談統一,「武統團」爭議再起。

行政院長蘇貞昌13日受訪時霸氣強調,台灣是自由民主開放的國家,也剛被聯合國宣布是東北亞最幸福的國家之一,他希望各方人士來台灣看看台灣的美、台灣的好,也對台灣好一點。

不過他也強調,如果是要來宣布武統台灣,宣布對台灣不友善等,我們絕對拒絕,也不要想把台灣認為是無人之地,我們一定會努力遏止任何要侵犯台灣、或對台灣惡意的人,這種人絕不歡迎。

另外,針對中選會主委被提名人李進勇今天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遭杯葛一事,蘇貞昌表示,我們都是依照程序辦理也尊重國會,相信人民是希望國會都能理性問政,讓政府有效運作,也讓國會有效率。

今早,署名為學者訪台團(包括郭岩華、王希哲、馮勝平等人)的人士在競爭力論壇中發布訪台聲明,對於遭台灣政府拒絕入境的做法,表示不滿。他們指出,這次受台灣大學、高雄市政府及台灣競爭力論壇等單位邀請來台,但「蔡英文政府卻因為這次訪台團中包括了李毅和李肅等學者,而把所有人都抹黑成『武統宣講團』。部分綠媒大幅造謠污蔑我們三位美國公民,蔡政府不分青紅皂白就要拒絕我們三人入境。這不僅嚴重違反中華民國憲法,也與台灣一直標榜的言論自由和民主法制等核心價值,背道而馳。為了捍衛我們的自由、權利和價值,澄清我們的形象,我們將按時赴台。」

另外,他們也宣稱:「我們已經聯繫美國在台協會,如果我們被當局拒絕入境,將在台北機場召開記者發布會,並要求會見AIT官員,一起對台交涉違反『美台免簽』協議、並侵害我們的自由和權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