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屆海峽論壇 聚焦台灣青年、基層、文化和經貿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翻攝國台辦網站)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翻攝國台辦網站)

記者周昭安 / 綜合報導

不受2020台灣總統選舉兩黨候選人提名紛擾的影響,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24)日在例行記者會宣佈,今年海峽論壇計畫於6月15日在福建省舉辦,為期一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次兩岸論壇主題訂為「擴大民間交流、深化融合發展」,繼續重點促進台灣「三中一青」對大陸的了解,安排四大主題和33項活動。

一、 青年交流主題:針對台灣35歲以下「悶世代」提供來大陸追夢、築夢、圓夢提供機會以及更大的舞台。

二、 基層交流主題:加深兩岸人民間的互信和情感認同。

三、 文化交流主題:推動中華文化創造性轉化以及創新性發展。

四、 經貿合作主題:擴大两岸交流合作的行業和領域,共享發展機遇。

今年海峽論壇已經是第十一屆,歷年參與論壇的台灣同胞已經超過十萬人次,去年開始開放網路報名,更貼近高度網路使用族群的溝通管道,今年的名額更增加開放到500名,報名時間為4月15日到5月10日。有意參加第十一屆海峽論壇者,可以登陸官方網站(http://www.taiwan.cn/hxlt/),點選第十一屆海峽論壇網路報名進入網上報名系統(或掃描QR code)進行報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