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花博圓滿落幕 盧秀燕:躍上國際舞台發光

▲台中花博閉幕典禮,台中市長盧秀燕(左起)、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會長柏那德、交通部長林佳龍等人出席。 (圖/柳榮俊攝2019.4.24)
▲台中花博閉幕典禮,台中市長盧秀燕(左起)、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會長柏那德、交通部長林佳龍等人出席。 (圖/柳榮俊攝2019.4.24)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花博半年展期今(24)日畫下圓滿句點,於后里馬場園區花舞香坡舉行閉幕典禮,市長盧秀燕、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AIPH)主席、交通部長、前台中市長林佳龍等參與。盧秀燕表示,感謝各界共同為花博留下精彩的一刻,市府會帶著花博豐碩的成果繼續向前進,躍上國際舞台發光發熱。林佳龍也表示,花博是台中代表台灣獻給世界的禮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閉幕典禮邀請國內外各界上千名來賓參與,主舞台以滿版花牆設計及文心蘭桂冠花叢,呈現台中花博主視覺,盧秀燕除頒發AIPH大獎、國際競賽獎項,也頒贈感謝狀給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台灣電力公司及台中市紳士協會等志工團體,感謝他們帶領遊客了解台中花博理念,將花博之美介紹給全世界的遊客。

盧秀燕表示,台中花博經過市府多年全體總動員籌備,去年11月3日盛大展開,再經過約半年的開花結果,今終於閉幕。台中花博是台中人共同努力的成果,也是台中的驕傲,她要代表市府及全體民眾,感謝前市長胡志強爭取規劃,前市長林佳龍的用心建設,以及AIPH授權市府,並感謝各產官學界及志工的幫助,共同為花博留下精彩的一刻。

AIPH主席Mr. Bernard Oosterom也盛讚台中花博是世界的驕傲,花博讓台中充滿了綠色生活,並讓整座城市凝聚在一起,透過這次花博,不僅向世界展現了台灣植物的美麗,也為GNP賦予新定義,這是一個新的綠色運動,希望讓世界都能追隨台中的GNP,感謝台中的努力,讓全世界看到美麗的台中市。

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表示,花博是台中代表台灣獻給世界的禮物,花博展區為保護石虎變更場地,同時保存百年后里馬場古蹟,AIPH因此將台中國際花博升級為世界花博;相信花博精神將遍地開花,成為帶動台灣進一步發展的正面能量。

林佳龍指,花博圓滿落幕也是新的開始,期待花博經驗除令世界驚豔外,也為台中留下有形無形的建設跟發展基礎,他現在擔任交通部長會全力支持,明年台灣燈會在台中,期待導入設計讓燈會像花博一樣有吸引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