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叔叔教洗手 寓教於樂遠離腸病毒

▲在民族國小舉辦的「一起洗手趣」校園巡迴活動。(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4.24)
▲在民族國小舉辦的「一起洗手趣」校園巡迴活動。(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4.24)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時序由春入夏,而隨著天氣轉熱,腸病毒也即將進入流行季節,嘉義市衛生局與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合作,24日以寓教於樂方式,到民族國小舉辦「一起洗手趣」校園巡迴活動宣導,由麥當勞叔叔和嘉義市長黃敏惠、陳家平議員、衛生局張耀懋局長、民族國小校長查顯良一起親自示範正確洗手五步驟-溼、搓、沖、捧、擦,具體傳遞出「吃東西前、接觸幼兒前、上廁所後、擤鼻涕後及看病前後」必須洗手的5個重要時機點,並以精采的洗手歌律動,帶領全場學童學習到正確洗手的時機及步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長黃敏惠表示,腸病毒疫情每年約自4月進入流行季,5月底至6月中達到高峰,由於傳染力強,在互動頻繁的校園最容易傳播,預防腸病毒的最好方法就是「正確落實勤洗手」,黃敏惠並向孩子呼籲,要跟周遭朋友家人提醒要多洗手,回家後也要洗手,如果生病就少去公共場所,以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同時養成帶手帕的好習慣,每天都要換洗,如此一來孩子在健康的環境長大,社會才會更健康。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黃露葵指出,近期國內已出現5例腸病毒重症個案,社區流行之腸病毒以克沙奇A型病毒為主,大多數是以輕症表現,但仍有導致重症的風險,因腸病毒傳染力強,特別是在人與人密切接觸、互動頻繁的校園最容易傳播,預防腸病毒的最好方法就是「正確勤洗手」,該局大力推動洗手教育,多年來與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合作,深入校園宣導洗手,持續巡迴於小學、幼稚園,加強學童對「勤洗手、預防腸病毒」之認知,讓小朋友透過輕鬆的學習方式,對「勤洗手、預防腸病毒」有正確態度及認知。

黃露葵強調,目前腸病毒並沒有疫苗或特效藥,且酒精性乾洗手對腸病毒是無效的,所以唯有落實勤洗手、生病速就醫、生病不上學,另建議可用市售家用含氯漂白水100c.c.,加入10公升的清水擦拭地板、玩具、門把及扶梯等,才可有效防止受到腸病毒感染,也要注意不要用手指接觸口鼻黏膜、必須使用衛生紙,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就可以大幅降低感染的機率。

麥當勞叔叔教洗手 寓教於樂遠離腸病毒 ▲麥當勞叔叔以寓教於樂方式與學童互動。(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4.24)

麥當勞叔叔教洗手 寓教於樂遠離腸病毒 ▲黃敏惠呼籲孩子要跟周遭朋友家人提醒要多洗手。(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4.24)

麥當勞叔叔教洗手 寓教於樂遠離腸病毒 ▲黃敏惠與學童互動熱絡。(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4.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