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租房有多貴?客廳「劏房」月租1.6萬台幣

▲澳洲雪梨出現用幾塊板子隔出的「臥室」,月租約1.6萬台幣。(圖/翻攝網路)
▲澳洲雪梨出現用幾塊板子隔出的「臥室」,月租約1.6萬台幣。(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澳洲雪梨是個相當悠閒美麗的城市,在全球宜居城市排名11名,雖然高房價有下滑趨勢,但高昂的房屋成本仍讓多數家庭望而卻步,每個月都有數千人遷出,搬不走的,像是新移民或留學生,只能想辦法找到負擔得起的住房,「劏房」物件就此應運而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臥室」。(圖/翻攝網路)

近來雪梨的租屋市場出現了這樣一則廣告,房東在雪梨CBD Castlereagh St.一間公寓的客廳裡,用隔板隔出了一塊類似正方形的小空間,作為臥室出租,廣告中寫著,「房客將在雪梨CBD的中心地帶擁有屬於自己的私人空間。」房東還在廣告中表示,「你只需要帶上你最喜歡的枕頭、毯子和餐具即可拎包入住。」希望能租給「非常需要私人的、便宜但舒適的、安全的地方來安頓和放鬆的學生和上班族。」


▲拉起門簾就能擁有基本的隱私。(圖/翻攝網路)

這個「私人空間裡」,有一張單人床、一組櫃子、一些活動衣架,「門口」有著用伸縮桿掛著的門簾,讓這樣的小空間能維持有限度的隱私。

這個空間旁邊是一張放在客廳角落的沙發,上面放了被子跟枕頭,看起來應該是一張可供睡覺的「沙發床」。


▲「隔板臥室」旁,還有一張沙發床。(圖/翻攝網路)

別看這間客廳裡的「獨立隔間」狹窄到只容得下一個人,租金可是一點也不便宜,每周租金185澳元,大約新台幣4000元,每月租金就要16000台幣,雖說包水電暖氣網路,但價格仍令人大呼不可思議。


▲廚房可共用。(圖/翻攝網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