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大慶商工網球隊 108年全中運男網團體5連霸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108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在高雄市火熱開戰,大慶商工網球隊在男子團體賽中過關斬將,最後戰勝地主隊高雄市新莊高中,勇奪金牌,創下5連霸佳績,世界青少年排名第16名的何承叡,發揮職業選手實力,為彰化摘下一面網球男單金牌,校長黃偉哲今日頒獎表揚選手,為了打出好成績,選手每天在大太陽底下揮汗練球,從不叫苦,值得其他學生學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慶商工網球隊實力一把罩,108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在團體賽奪冠為彰化縣摘首金。(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24)

總教練賴建豪說,代表彰化縣參加全中運網球賽的選手有何承叡、洪巽皇、陳廷宇、林翰智、丁胤中、何陸、陳楷沁,一路過關斬將進入團體8強賽,首戰雖然就對上去年亞軍臺北市建國中學,以2比1艱辛獲勝進入4強。


▲大慶商工網球隊實力一把罩,高中男子組團體賽蟬聯5連霸,受到師生熱烈歡迎。(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24)

接著擊敗花蓮高中與地主高雄市新莊高中,進行金牌戰,大慶商工先派出王牌何承叡打頭陣,輕鬆獲勝大慶也憑此氣勢拿下最後勝利,蟬聯5連霸佳績。拿到團體金牌,個人又奪冠的何承叡,是這場賽事的風雲人物。


▲108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在高雄市火熱開戰,大慶商工網球隊在男子團體賽中過關斬將,最後戰勝地主隊高雄市新莊高中,勇奪金牌。(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24)

何承叡表示,小時候其實胖胖的,7歲時為了減肥報名參加網球營,沒想到打出興趣,爸媽為了幫他找教練,換了5所小學,國中更直接赴美知名網球學校就讀,近年才返回台灣,他說,從小一直在練球,目前很享受台灣學校的團體生活。


▲大慶商工網球隊108年全中運男網團體5連霸,校長黃偉哲頒獎表揚選手。(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24)

冠軍賽遇上的勁敵是地主隊高雄市新莊高中,實力伯仲的兩軍一度拉鋸,最後還因雨延賽,歷經2天對戰,大慶隊以2比1摘下團體冠軍並締造在全中運5連霸的紀錄;賴建豪說,何承叡身高189公分,左手持拍、發球角度大,攻擊力強相當有破壞性。他目前在世界青少年排名第16,法國公開賽青少年組雙打亞軍,澳網單打8強,有望成為盧彥勳的接班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