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營養都不夠!調查發現:台灣上班族近4成體重超標

▲國健署表示,國內超過8成職場員工蔬果量攝取不足,且運動量也不夠。(圖/擷取自pixabay)
▲國健署表示,國內超過8成職場員工蔬果量攝取不足,且運動量也不夠。(圖/擷取自pixabay)

記者汪瑋琪/台北報導

51勞動節即將來臨,但根據國民健康署「106年工作人口健康促進現況電訪調查」發現,國內超過8成職場員工每日「三蔬二果」攝取量不足,運動活動量也未達標,因此造成不少肥胖問題,由此可知,「身體活動」及「健康飲食」是職場急需解決的健康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國健署調查統計,發現國內83%職場員工,每日食用蔬果量未達國民健康署三蔬二果的建議量,53.4%未達世界衛生組織建議的成年人,每周應至少運動150分鐘的中等強度身體活動量,同時有39.2%體重超標、24.7%過重與14.5%肥胖。

國健署社區健康組組長吳建遠表示,應重視飲食不當、運動不足對健康的危害,因為其為導致疾病及死亡的原因中可改變的主要危險因子之一。

吳建遠說,針對久坐不動的上班族,考量其空間不足的職場環境,國健署107年發展「職場健康操」,內容包括有氧、肌力、高強度間歇運動、高強度間歇運動及伸展,使員工可透過椅子做健身操,提升活動力。

國內也有企業利用揪團減重,以團體激勵與督促的機制完成減重目標,包括每周至少運動5天,每次30分鐘,以及天天3蔬2果、運動飲食集點卡等,激勵員工從飲食、運動等方面保持健康好體位。

國健署強調,歡迎公司加入推動健康職場的行列,可洽詢地方政府衛生局或撥打國民健康署北、中、南三區「健康職場推動中心」服務專線,會有專人提供健康職場相關諮詢或職場實地輔導等服務。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