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不去行政院?陳菊「極低出席率」曝光…蘇貞昌更扯

▲負債千億!蘇貞昌嗆韓國瑜「自助人助」,網:「弊案查到底!」(圖/NOWnews 資料照)
▲負債千億!蘇貞昌嗆韓國瑜「自助人助」,網:「弊案查到底!」(圖/NOWnews 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針對是否參選 2020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發表 5 點聲明,回應「沒有辦法參加現行制度初選」,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爆料韓國瑜「沒來過行政院一次」,要他專心市政。不過,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提出陳菊「不到一成的出席率」打臉,怒轟「蘇貞昌的惡性更是重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長韓國瑜 23 日針對選不選 2020 發表 5 點聲明,表示自己無法參加現行制度的初選,外界紛紛解讀是暗示國民黨直接徵召。不過,一番話卻讓蘇貞昌不以為然,透露「倒是希望韓市長就任一百多天,看他忙著選總統,是不是應該多專心點做高雄市長,請來列席行政院會,六都市長都有來,我當院長來,他一次都沒來過,不知道他在忙什麼,專心市政,才是真的回報市民的方法」,引發熱議。

對此,黃子哲在臉書發文表示,韓國瑜剛上任時便參加過前院長賴清德主持的行政院會,如今蘇貞昌才上任短短 3 個月,便拿韓國瑜缺席院會的事做文章,怒轟「看看過去同黨的高雄市長陳菊,從馬政府上任後的 41 次行政院會中,陳菊只參加過 3 次。也就是出席率不到一成,平均三個多月才參加一次。」反問蘇貞昌「要不要順便也好好噹一下過去出席率更低的陳菊?」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出席「總統府建築百年老員工回娘家」茶會活動。(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3.27) ▲陳菊遭起底擔任高雄市長期間,行政院會出席率不到一成。(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3.27)

黃子哲指出,在實務與慣例上,若行政院沒有排定相關直轄市的議案,或市長無暇與會,往往都會改派副市長去列席院會,「蘇貞昌的目的就只是要去蹭當紅的韓國瑜,藉機搏搏版面與聲量而已」。此外,他也提到,蘇貞昌在擔任民進黨主席時,從未出席雙十國慶大會,「若真要比較缺席,那蘇貞昌的惡性更是重大!」更狠酸「說不定,蘇貞昌痛批韓國瑜缺席院會就是他的第 100 項政績,那就 perfect 扯了!」

▲黃子哲全文。(圖/翻攝自黃子哲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