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調查:台積電入列基金經理減持榜單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四 (25 日) 瑞銀最新調查顯示,Alphabet、微軟和 Visa 是目前主動型基金經理人最青睞的幾檔個股,而蘋果、雀巢和台積電似乎人氣不佳,敬陪末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瑞銀針對主動型基金經理人進行「擁擠交易」調查,欲了解主動型基金經理人減持和增持部位最多的股票,透過基金經理們最看好的股票,及預計表現不佳的股票,看出其投資願景預測。

該調查結果顯示,Visa (V-US) 列入全球基金經理中權重最大的股票,緊隨其後的是阿里巴巴集團 (BABA-US)、Alphabet (GOOGL-US)、微軟 (MSFT-US) 和萬事達 (MA-US)。

與此同時,蘋果 (AAPL-US) 在減持股票榜上高居榜首,接著是雀巢 (NESN-US)、埃克森美孚 (XOM-US)、騰訊控股與台積電。

然而,一檔股票受歡迎程度也可能是一項反指標。隨著交易越擁擠熱烈,若歷經一群經理大規模拋售,一檔個股下跌的可能性就越大。受歡迎的股票往往會被哄抬價格,從而降低估值吸引力。

多年來,瑞銀一直在警告這種可能性。瑞銀 2016 年在一份關於擁擠交易的報告中稱:「一旦這些交易達到臨界值,或發生外部衝擊,我們預計價格將出現大幅逆轉,因為投資者將同時平倉。」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