匹茲堡殺雞用牛刀 請動FBI尋回404歲《日內瓦聖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美國匹茲堡丟失了1本404歲的《日內瓦聖經》(Geneva Bible),經過1年追查,聯邦調查局(FBI)竟然在荷蘭博物館找到它!這批價值超過800萬美元的書籍,遭到圖書館員與書商聯手監守自盜,在美方付出1萬2000美元的代價後,終於重回匹茲堡。

《日內瓦聖經》是英語世界中最重要的聖經譯本之一,包括大文豪莎士比亞都用該譯本聖經,而搭乘「五月花號」輪船前往美洲大陸的清教徒,攜帶的聖經之一就是日內瓦聖經,歷史意義非凡。

CBS NEWS報導,匹茲堡失竊的《日內瓦聖經》是在1615年出版,一直存放在美國匹兹堡的卡內基圖書館(Carnegie Library ),但館方去年報失,有超過300本稀有書籍與地圖被偷走,連同這本別具意義的聖經。

美國FBI追查1年後,在荷蘭找回這本逾400年歷史的《日內瓦聖經》。當局表示,該批珍貴圖書是圖書館員監守自盜, 62歲的圖書管理員普里奧雷(Gregory Priore)負責監督稀有書籍的房間,他利用職務之便陸續偷走版畫、地圖與珍本書籍,再將贓物交給55歲的卡利班書店(The Caliban bookstore)老闆舒爾曼(John Schulman)轉售。據館方表示,因為館方進行清點,才發現文物丟失,失竊的書籍文物超過300件,價值高達800萬美元。

雖然美國聯邦調查局認為,《日內瓦聖經》既不稀罕也不昂貴,但匹茲堡當局仍然花了大約1萬2000美元的代價,從荷蘭的博物館拿回這本聖經,歸還卡內基圖書館,因為「它是無價之寶」。

延伸閱讀:

熱到爆天氣先說再見!鋒面+東北季風來襲今全台有雨

親情芬多精》道不盡的愛 藏在眉宇之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