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初選不要淪為權力分贓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在臉書直播中強調,初選不要淪為搓圓仔湯。(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在臉書直播中強調,初選不要淪為搓圓仔湯。(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記者張志康 / 綜合報導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6)日中午在臉書開直播與網友互動,他先說明他堅持參加民進黨總統初選的想法,談到初選議題時,他強調,民進黨的全名是民主進步黨,民主本來就是最重要的價值,既然有了總統初選的民進制度,就應該遵守。總統初選中,不該只有「輸贏」,否則只會讓外界覺得民進黨在進行權力分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強調,自創黨以來,民主一直是民進黨最重要的價值,黨內既然有總統初選這個制度,就應該依照民主的機制來進行,其中有著民主的精神與民主的內涵。他並說,最近有人向他提出「蔡賴配」,他的看法是,既然有著民主的機制,那麼總統提名人副手,應該是在黨內初選定案後再來討論,若還在初選期間就在討論「XX配」,難免會給外界「權力分贓」的不良觀感。

他接下來談到昨日台灣社主辦的記者會上,吳祥輝的發言風波,賴清德說,他一再強調希望這次的總統初選是場「君子之爭」,因此他希望雙方參選人及支持者都能夠用「宣揚理念」,取代「攻擊對手」。將這場初選辦成「典範之爭」、「理念之爭」、「君子之爭」,這樣才是民進黨應該帶給台灣民眾的民主價值。賴清德在整場直播中,再三強調不要互相攻擊,這樣「不好」。

另外,網友也問了賴清德一些問題,比如賴清德是怎麼保持頭髮「烏黑亮麗」,他笑著說:「問我就對了!」接著他說,要吃台南的黑豆,台南的下營等地是黑豆產地,還有善化西港胡麻油等。當幕僚總結:「吃的東西比較重要嗎?」賴清德自爆:「其實重點是要染!」

賴清德表示,未來將不定時在臉書開直播與民眾對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