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火力全開 子弟兵:賴沒搭檔意願 該朝下階段進行

賴清德25日痛批黨中央的協調,就只是喊某某配,和賴親近的立委林俊憲說,既然賴沒意願當副手,那初選就該朝下階段進行。 (圖/資料照)
賴清德25日痛批黨中央的協調,就只是喊某某配,和賴親近的立委林俊憲說,既然賴沒意願當副手,那初選就該朝下階段進行。 (圖/資料照)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初選越演越烈,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25日砲火四射,暗諷黨內總統初選制度沒有民主程序,「透過各種管道,只是在講『某某配』」,更說連國民黨縣在初選亂,是因為跟民進黨學壞了。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26)日受訪時痛心說到,這次初選走到今天這個地步,是頭痛到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火力全開,被視為賴子弟兵的立委林俊憲則說,賴清德壓抑情緒一段時間,賴原本認為民進黨會依黨公告的民主程序進行,如果不是被延期,民進黨初選已結束,不管贏得人是誰,「輸的支持贏的,贏去做黨內團結工作」,現在初選延期,未來時程也還沒看到,昨天賴也提到,並沒有所謂協調,只有勸退。

至於「蔡賴配」是否無望?林俊憲強調,要尊重參選人,當協調沒有結果時,就是往初選方向走,進行電視政見辯論、民調,參選人意願很重要,這是任何黨員都有的權力,每個人都公平。

媒體追問會不會有二次「蔡賴會」,林俊憲說,賴清德不排除見面,但見面要有意義,要有新方案可討論,如果只是一味勸退,或只講某某配,而且只有「一種配法」,當事人又沒意願,表示協調應到一個段落,應往下一階段民調繼續走。

針對賴清德昨天批評,民進黨初選若沒有民主程序,與惡的距離就是零的說法,林俊憲認為,他對黨有信心、對同事也有信心,民進黨現在面對全體黨員、整個社會關注,應要有公平、公正選舉,這是黨內最大公約數,若民進黨沒有公平公正初選,那任何人提名都打不贏2020。

林俊憲提及,媒體人吳祥輝昨天在記者會上對蔡英文的批評,他們不認同過於激烈言論,也反對黨內初選時,做人身攻擊,但硬要把小英、吳先生恩怨套在賴清德頭上,他覺得有點冤枉,「大家都知道,吳先生和總統之間的不滿來自於台北市長選舉時,尤其是當時柯P活摘器官的案子」,且記者會上每個人的發言要替自己負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