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災國際交流 日本與嘉縣建立常態交流共識

▲嘉義縣消防局呂清海局長(左1)、接待來自日本的「rescue DAYS.JP」負責人星野保夫。(圖/嘉義縣消防局提供)
▲嘉義縣消防局呂清海局長(左1)、接待來自日本的「rescue DAYS.JP」負責人星野保夫。(圖/嘉義縣消防局提供)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日本「rescue DAYS.JP」負責人星野保夫今(26)日拜訪嘉義縣消防局拜會局長呂清海,交流、學習車禍救助、災害搶救專業事宜,並建構常態交流合作默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消防局為強化學習車禍救助等災害搶救專業事宜,曾經多次派員前往日本進行交流,與日本保持密切良好的互動關係,日本「rescue DAYS.JP」(車輛車禍救援訓練及經驗交流分享會)負責人星野保夫先生,今日則前往嘉義縣消防局拜會,與局長呂清海會談,並達成未來能就車禍救助等專業救災議題上,建立常態交流的共識。

呂清海先就嘉義縣消防戰力現況、車禍搶救方式、救災避難樣態等等面向做介紹,星野保夫也先生也以日本知名的訓練案例作說明,日方希望未來能與嘉義縣持續在車禍救援學習交流上合作。

消防局說,日本的「rescue DAYS.JP」分享會,從2012年起開辦至今,由德國WEBER公司專精車禍救援的教官擔任課程指導員,透過理論教育與模擬訓練課程,讓參與的學員在1日內,學習歐洲先端的車禍救援方法;且除車禍救援外,現場也開設模擬救災避難所,實際體驗救災移動廚房系統用餐、移動式入浴設備,並在訓練的前一日,就夜宿救災帳篷,是具相當系統化且專業性的訓練課程。

呂清海指出,嘉義縣消防局曾經派員參加「rescue DAYS.JP」分享會,同仁在短短兩天的課程中,學習到車禍救助、救災避難等技術,且持續精進各項救援技能,可使受困者更迅速且安全的被救出,非常符合我們救人苦難的菩薩形象,所以支持同仁參加「rescue DAYS.JP」分享會。

▲來自日本的分享成員與嘉義縣消防局同仁合影。(圖/嘉義縣消防局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