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4000萬」消息來源 蔡正元:花你爸的錢也要說謝謝吧

▲前立委蔡正元指吳敦義募了4000萬元給韓國瑜作競選高雄市長的經費,韓則怒嗆要他拿出證據。(圖/翻攝自韓國瑜、蔡正元臉書, 2019.04.26)
▲前立委蔡正元指吳敦義募了4000萬元給韓國瑜作競選高雄市長的經費,韓則怒嗆要他拿出證據。(圖/翻攝自韓國瑜、蔡正元臉書, 2019.04.26)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爆料,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募 4000 萬元給韓國瑜作為去(2018)年競選高雄市長的經費,遭韓國瑜駁斥,更稱若此事屬實,自己就辭掉高雄市長一職。對此,蔡正元今(26)日在廣播節目中表示,自己的消息來源是企業人士,雖然不一定精準,但差距應該不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正元 25 日在臉書發文為吳敦義抱屈,表示韓國瑜競選高雄市長時,吳敦義靠個人力量募了4000萬元給韓國瑜作競選經費,但之後卻因罵陳菊「肥滋滋」遭輿論撻伐,還被韓國瑜切割。韓國瑜今日回應此事,怒嗆蔡正元拿出證據,更說如果自己真的拿了吳敦義的錢,就辭掉高雄市長一職。

▲蔡正元稱吳敦義募了4000萬給韓國瑜作競選經費,掀起軒然大波。(圖/翻攝自蔡正元臉書, 2019.04.26)

蔡正元今日中午接受廣播節目《POP搶先爆》訪問時表示,據他所知,韓國瑜在競選高雄市長時,吳敦義積極地幫他募款,自己跟吳敦義的關係並不密切,不清楚吳是怎麼佈署去年九合一大選的。話鋒一轉,蔡正元意有所指地說,即使作為黨主席的幫候選人募款是應該的,但接受的人不能視為理所當然,「你爸爸該給你錢花,你也要說謝謝吧?」

至於指稱韓國瑜拿了吳敦義 4000 萬元掀起軒然大波,蔡正元僅強調「我當然是有所本」,但並未透露確切消息來源。主持人羅友志追問「你是聽來的,還是說你感受到的?還是說你有看到?」,蔡正元則說「第一個,當然不是看到的,第二個是聽來的,那我也半信半疑,所以我就從對方所講的,從不同人去了解」。

蔡正元透露,消息來源是「企業界人士」,雖然不一定精準,但差距應該不大,自己也曾向其他人查證,並評估消息來源的可信度,最後則笑稱,自己只是退休人員,也沒有要競選,偶而在臉書發發評論,「本來退休人員的臉書也沒什麼人要看嘛,我哪知道你們那麼重視」。

▲蔡正元在廣播節目中提到「4000萬事件」的消息來源。(圖/翻攝自《POP搶先爆》Youtube, 2019.04.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