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材料系碩博士生 奪國際煉鋼賽冠亞軍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6日電)國立中興大學材料系碩士生樓紹緯、博士生張育恩參加國際鋼鐵協會舉辦的「鋼鐵大學煉鋼挑戰賽」,從1905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分別奪下世界冠、亞軍,展現台灣「鋼鐵人」的驕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國際鋼鐵協會舉辦的鋼鐵大學煉鋼挑戰賽,去年11月舉辦煉鋼挑戰賽預賽,共有50國1905名國際煉鋼人才參與。經過24小時激烈競爭,共選出亞太、南北美洲、中國、歐非洲四區冠軍,以及四區冠軍外全球成績最佳者1名,合計5人參與總決賽。

4月16日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行總決賽,樓紹緯奪下世界冠軍、張育恩拿到亞軍。

樓紹緯表示,比賽為限時2小時,選手採用線上煉鋼模擬系統進行計算,仿照煉鋼現場環境與真實條件下,每批鋼鐵的原料成分會有落差,因此在比賽時,相同的參數不一定會出現一樣的結果,必須抓到最低製程成本的關鍵要素才能突破重圍。

此次比賽為大會首次結合兩個模擬器(轉爐與二次精煉),故需要比以往花更多時間去熟練製程且須有效調配時間完成兩項項目才能取得有效成績資格。

樓紹緯與張育恩指出,「千里之行,積於跬步;萬里之船,成於羅盤」。感謝指導老師吳威德特聘教授,協助爭取資源,讓選手能無後顧之憂,全心全力投入競賽。(編輯:吳佳穎)10804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