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竟是如此廉價 謝志偉:愛國是無賴的藉口

▲我國駐德國代表謝志偉。(圖/翻攝自謝志偉粉絲頁臉書)
▲我國駐德國代表謝志偉。(圖/翻攝自謝志偉粉絲頁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一席「軍國大事,後宮不宜干政」的說法,上至黨國高官,下至貧民百姓,引發各界熱議。而我國駐德國代表謝志偉今( 26 )日在臉書隔海發文痛批「後宮不後宮,碰到中國就自宮」,日前郭台銘指著頭上繡著國旗帽子,質問民進黨立委蕭美琴「你不敢看中華民國嗎?」讓人頓覺噁心。原來「中華民國」在這些人心目中是如此廉價,這麼好用。戴一頂繡著國旗的帽子,就可以隨時給人家扣帽子。難怪西方人都說,「愛國是無賴的最後藉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志偉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謝志偉粉絲頁臉書) ▲謝志偉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謝志偉粉絲頁臉書)

謝志偉表示他 PO 出這篇文是因為,他為一個德國民間團體演講介紹台灣的歷史、自由民主的發展與困境。之後問答時,竟有人問我對「 Terry GUO 」(郭台銘)參選總統的看法。他在回家的路上,想起「郭蕭事件」似乎沒人對「你不敢看中華民國嗎?」有評論,因此特地遠在海外還發文。

謝志偉認為,這是所有獨裁集權的特質:霸佔國家象徵如國旗、國徽、國號然後就「國家」上身,寃打、凌虐他人,自己是「愛國者」,他人就是「叛國者」!但是事實是:蕭美琴、我及成千上萬的外交人員在外力抗中國對 2300 萬人的台灣/中華民國之打壓,而他戴著這頂到了中國就不戴的國旗帽,也不提中華民國了,卻指著我們的鼻子質問:「你不敢看中華民國嗎?」

謝志偉最後也提到,作為 Taiwan 的駐德大使, 2300 萬人的中華民國和台灣就是我在外捍衛和服務的對象。先汚名化民主與自由,再汚名化台灣主體性,再汚名為「台獨=台毒=梅毒」,好好一個國旗卻被拿來藏污納垢,實在可惜了。而在國外,我國就叫「 Taiwan 」,中國叫「 China 」,沒得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