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俊雄親登場 布袋戲明星新港颳旋風

▲王詹樣公益信託邀請黃俊雄影視布袋戲到新港公演。(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4.26)
▲王詹樣公益信託邀請黃俊雄影視布袋戲到新港公演。(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4.26)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嘉義縣新港鄉今(26)日晚間颳布袋戲旋風!「真五洲掌中劇團」知名之黃俊雄影視布袋戲,在王詹樣公益信託邀請下至新港公園旁演出,國寶級87歲高齡的黃俊雄大師親自登台演出,民眾熟悉的史豔文、藏鏡人、怪老子、劉三、哈咩二齒等布袋戲明星輪番登場,搭配黃俊雄精湛與詼諧的口白,令人拍案叫絕,直呼精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87歲高齡的黃俊雄大師寶刀未老,登台搬演每個布袋戲偶角色,傳神、精湛,精彩無冷場。(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4.26)

王詹樣公益信託是台塑企業創辦人王永在先生為紀念及追思母親,延續回饋社會美德,2006年以個人名義捐助成立,長期致力於教育、醫療、社會福利、體育發展等社會公益事業,亦推動台灣特色文化發展,已連續第九年贊助劇團在新港鄉演出,今年首次邀請到黃俊雄布袋戲前來公演。


▲台化公司總經理室副總經理林慶賜特別到場與民眾共賞經典好戲。(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4.26)

布袋戲是許多中、老輩人的成長回憶,尤其黃俊雄布袋戲深植人心,果然晚上超過千名民眾來到戲台下,一睹黃俊雄布袋戲風采;87歲高齡的黃俊雄大師寶刀未老,親自上陣搭配口白,精湛、傳神又詼諧,眾人熟悉的史豔文、藏鏡人、怪老子、劉三、哈咩二齒的布袋戲明星輪番登場,不管是刀光劍影還是趣味對白,都讓觀眾看得目不轉睛、拍案叫絕。

新港鄉鄉長林茂盛、多位議員及地方政要等均親臨會場,台化公司總經理室副總經理林慶賜亦特地南下與民眾共賞經典好戲,也再次見證黃俊雄影視布袋戲的實力與魅力。


▲黃俊雄女兒登台演唱「苦海女神龍」,勾起不少人回憶。(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4.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