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核下午登場 柯文哲:很奇怪 蔡是總統還上街遊行?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9.04.17)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9.04.17)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廢核遊行今(27)日下午登場,蔡英文總統、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都要上街遊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7)日受訪表示,「很奇怪,你(蔡英文)是總統還遊行?問題自己去解決就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說,「其實執政者發現問題,就自己去解決就好,還上街遊行,不是很奇怪嗎?不然你當執政者…把時間省下來,去做事吧」!

媒體問「但是小英還是要去」,柯答「很奇怪,你總統還遊行,問題自己去解決就好」。

媒體問「昨天你說,總不可能用愛發電,是意有所指」?柯文哲回答「不是啦,其實台灣的能源問題真的是要誠實面對,把優缺點都列出來,大家可以討論」,「但是你不能這個也不要,那個也不要,什麼都不要,你總是要處理」。

柯文哲說「基本上,我不是反對核能」,「但問題是,核能在台灣的風險真的很高。其實我們算台北市的大災害,唯一一條無解的就是三條地震斷層加上核一、核二,這條我們怎麼算都無解」。

柯補充「有人說,在日本福島事件後,核能的安全又往上提升。為什麼?以後達到一定程度就不救,把它直接停掉。當年福島會出問題,是日本政府一直很想挽救核能電廠,所以搞到最後不能收拾,出現核心溶解」,「不過這是科學題目,科學題目由科學解決」。

媒體問「萬一有機會執政,怎麼解決」?柯文哲答「大家拿出來講啊!風險是多少,大家來做個決定」,「老實講,我一直覺得公投題目如果沒有充分討論,公投題目是沒有意義的」。

媒體續問「你傾向怎麼解決」?柯文哲說,「嗯,這要更多數據。坦白講,以前我沒有花很多時間。風力發電也是,因為台灣有一個很難克服的問題叫颱風,風力發電到底能不能承受颱風,大家都可以拿出來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