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出席廢核遊行 蔡賴分別行動 蔡英文:不談初選

記者陳俐穎 / 台北報導

反核遊行今(27)日登場,此次主打「告別核電、風光明媚」,而為了落實非核家園的政策,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都來到現場,先前賴清德宣布投入黨內初選,此次的廢核遊行兩人雖都有出席,但卻不同路,分成兩大隊行動,似乎仍有嫌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在下午2點半時來到現場,在受訪時提到感謝這30年來許多人的努力,在非核減媒目標上走到非核家園,在執政之後,在目標上全力衝刺,也推動能源轉型跟發展,這條路上,民進黨執政都全力推動,無論是光電還是風電,相關能源產業也能配合。

蔡英文也提到,過去常說媒核電就沒有電,或是說綠電太貴,在民進黨執政後,要打破以前的說法,要向全國人民保證,走向非核家園是持續的目標,會達成目標,且讓台灣也不會缺電,也不會重拾核電。

而針對初選問題,蔡英文表示,主辦單位交代不能談初選的問題,所以很抱歉不能談,她認為今年來參加主要是因為執政一段時間,已經做出一定成績,也要提出保證,表示政府對非核家園的決心。

蔡英文在簡單受訪後隨即就步入隊伍陣營中,而賴清德今也來到現場,但蔡英文受主辦方邀請,歸入公民大隊,賴清德卻在民進黨的隊伍中,兩人雖都有出席,但仍走不同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