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酸執政黨參與廢核遊行 羅文嘉:愛土地就會出席

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也酸柯文哲,真正愛土地就會自動出席。(圖/記者葉政勳攝)
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也酸柯文哲,真正愛土地就會自動出席。(圖/記者葉政勳攝)

記者陳俐穎 / 台北報導

廢核遊行今(27)日登場,除了國民黨之外,各政黨皆派員出席,表示堅決反核的決心,而對於先前台北市長柯文哲酸執政黨走上街頭,不如好好解決問題,羅文嘉也回酸,若是真的愛這片土地,就會自己出現,不需要環團送邀請函,似乎暗諷沒出席的柯文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也說,他第一次參加反核遊行30年前,走到了今天,核四終於列入封存狀態,而非核家園也確定變成政策目標,原本以為可以離核電越來越遠,做了那麼多努力,不用為了核電上街頭,但去年的公投選舉結果卻不如人意。

羅文嘉也說,四年的時間,台灣對核能的想法有了改變,擁核集團也要推出其它的公投,而民進黨也承諾,會反對獨裁反對核四,他也提到,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民進黨執政,為何不花時間解決問,而要走上街頭,羅文嘉表示,若是柯文哲也支持,就不用環保團體送邀請卡才要來,若是真心愛台灣這塊土地,就會自己出現,還會帶小孩、朋友來。

羅文嘉表示,要用這種精神愛土地,不然擁核力量會死灰復燃,執政黨不只要反對核電廠,還要解決台灣能源轉型問題,要解決問題,不只是提出問題,要解決20、30年來能源發展問題 。

而對羅文嘉的發言,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崔愫欣也肯定,認為去年的公投,執政黨似乎退到了第二線,而他也表示,環保團體會持續監督執政黨,希望在今年民進黨能落實諾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