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股—禾昌配息+減資每股擬發15元現金 股價周漲3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連接器廠禾昌 (6158-TW) 宣布每股擬配息 10 元,加上減資 5 成,每股擬退還 5 元現金,股東每股共可拿到 15 元現金,激勵股價單周飆漲 35%,週五以 46.55 元作收,創近 8 年的新高,現金殖利率仍高達 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禾昌日前決議每股配發 10 元現金股利,其中盈餘分配現金股利 4.2 元,資本公積及法定盈餘公積發放現金 5.8 元,相較去年每股純益 3.65 元,大幅超額配發。

而禾昌近來積極調整財務結構,除去年活化土地廠房外,今年更啟動減資計畫,除了母公司減資 5 成外,海外子公司也陸續減資,將現金匯回母公司。

加上禾昌也公告將辦理私募並引進合作夥伴,是否接下來會有其他動作,也引發市場關注。

不過在高配息以及減資題材加持下,禾昌股價飆漲,單周大漲 35%,收在 46.55 元,周成交量也放大到 1.38 萬張,較前一周大增逾 4 倍,而若以現金殖利率來看,依舊高達 21%。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