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安妖世繪》新手試玩攻略 沒傳說也能活得很好

▲《長安妖世繪》新手攻略,看玩就可以安心玩遊戲!(圖/翻攝自遊戲,下同)
▲《長安妖世繪》新手攻略,看玩就可以安心玩遊戲!(圖/翻攝自遊戲,下同)

電玩中心/綜合報導

由阿里遊戲製作,並由萌兔遊戲代理的唐風卡牌RPG遊戲《長安妖世繪》,在台版也終於正式登陸了。這款作品結合了《陰陽師》等卡牌RPG遊戲的策略性,同時也加入了更多的變化,讓遊戲更富有挑戰性。可說是近期卡牌RPG遊戲難得的嘉作。所以今天就讓我們來給各位寫一份簡單的試玩和新手攻略,讓各位快速的認識一下這款充滿魅力的新作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充滿變化的主線和支線任務


在《長安妖世繪》中,任務的玩法與一般只是不停戰鬥的RPG不太一樣。

▲主線任務也有各式各樣的事件等著你探索 


在主線關卡中,玩家將在一張大地圖上探索,想辦法擊敗首領好找到出路。但想要找到出路,玩家可能需要先跑到後山找到火把,再返回地圖前半部把蜘蛛網燒掉後繼續前進;又或者與途中的商人和祭壇交流,買到一些無法在外頭買到的道具和抽獎卷;更甚至可能會要你跟NPC來玩些剪刀石頭布或捉迷藏等小遊戲。一張主線地圖上散布著20~30個大大小小的事件,而且種類和獎勵都相當豐富,單是主線也相當有意思。

▲剪刀石頭布和比力氣等小遊戲也算是事件的一種


用法寶和神符打一場華麗的降妖大戰


援軍會顯示在頭上,一回合進場一個而除了任務的玩法不同一般之外,戰鬥的方式的也相當有意思。在遊戲中,戰鬥採用依照速度決定的回合致RPG玩家的隊伍被分為「先發」和「援軍」兩個部分,先發的妖怪會在戰鬥開始時上陣,而援軍則會每個回合「隨機」補上一隻來參戰。

▲援軍會顯示在頭上,一回合入場一名


但除了要搭配風、林、火、山、陰等五大屬性的妖怪之外,遊戲中還有著相當有趣的「法寶」和「神符」設計。

在法寶的部分,玩家可以隨著時間取得法力值,這些法力可以用來施放你身上的最多三件法寶,這些法寶有的可以製造傷害、有的可以提供減傷、也有的會提供持續得BUFF或DEBUFF,幾乎都可以對勝負造成重要的影響。雖然高級法寶幾乎都要特定的隊伍搭配才能使用,但相對的只要冷卻結束就能重新使用,威力也相當龐大。

▲像現在使用的法寶,每回合可以幫助隊友回血 


而透過在戰鬥中傷害敵人或被傷害,玩家可以獲得神符能量。這個神符則相當於一次性的大招。一張神符一場戰鬥只能發動一次,但通常都有著比法寶更強力的能力。正確地發動神符,有時候甚至可以逆轉戰力超過自己的敵人。

▲神符的力量強大但只能用一次,正確的使用時間很重要


而除了這兩個特色之外,遊戲中還有著「契石」和「天賦」系統。這些系統複合起來讓遊戲變得比《陰陽師》和《魔靈召喚》等遊戲更有變化性,且目前的遊戲環境其實不太綁定角色,就連無課玩家都能在競技場輕易地打到一個程度的牌位。

有趣的錦鯉活動和新手建議


另外還有一點相當特別的地方,就是本作採用了一種全新的獎勵模式「錦鯉活動」。這個活動與目前正風行於射擊遊戲的「戰鬥通行證」,與異曲同工之妙。玩家透過完成各類任務和挑戰,可以獲得錦鯉經驗值,而這個經驗值可以用來提升錦鯉活動的等級,並用來領取每階級獎勵。

▲解鎖可以拿到很多更好的獎勵,但你不解鎖也有一定程度的獎勵能拿


▲解開越多就會越想買,這就是這種機制高明的地方


但除了這些免費獎勵外,你還可以選擇花點小錢升級錦鯉活動的豪華包,以便領取更多、更好的獎勵。這些獎勵隨著你錦鯉等級的上升而增加,且你解的錦鯉任務越多,就等於你買豪華包時領到的東西也會越多。這種方式可以讓玩家考慮自己的登入次數,來決定是否要購買豪華包多領一筆。在RPG目前是相當少見的手法。

而最後,我們在這邊給玩家一些基本的小建議:


1. 盡可能蒐集更多「妖典」

▲ 妖典可以讓你解鎖許多高級妖靈,有看到一定要買


2. 四星「稀有」即可,不必執著於傳說

▲四星傳說的確是最好的,但可遇不可求,稀有四星才是主戰力


3. 每日、幫會、素材任務記得解完

▲除了升星素材,角色碎片素材也是很重要的,每天請刷好刷滿。


4. 不必刷首抽,遊戲有很多機會讓你抽

▲本作抽獎的機會相當多,所以不用執著於首抽,有拿到稀有四星就可以成隊伍了。


希望各位看完這篇文章後,都能夠把把抽到稀有,讓各位在《長安妖世繪》好好活下去喔!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