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長照員領低薪做功德?賴清德撇清:這是誤解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28日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自己對沒有要長照人員領低薪做功德,這是誤解。(圖/翻自微笑廣播電台)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28日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自己對沒有要長照人員領低薪做功德,這是誤解。(圖/翻自微笑廣播電台)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民進黨內總統初選仍在協調階段,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8)日接受廣播專訪時,對於先前提及要長照員領低薪當作是做功德一事澄清,他強調,這是誤解,他是希望能同時提升長照人員的社會地位,並非要長照人員忍受低薪去做功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政一路走來最重要的事,賴清德認為就是「建立一個正常的國家」,他強調:「我一直都希望盡我最大的力量回應大家的支持」。至於過去擔任行政院長時提到「做功德」一事,他也重申這是誤解。

賴清德強調,他從來不曾叫大家忍耐低薪、額外付出,「沒這想法也沒這作法」,他舉醫師和警察為例說,雖然二者都有領水,但社會地位是濟世救人和正義化身,他認為照服員除要提高薪水,社會地位也要提高,「講那句話是希望提升照服員的社會地位,並沒要求他們忍受低薪去做功德,絕對不是這樣」。

賴清德則搬出他母親常對他們兄弟姊妹說的「一枝草一點露、天無絕人之路」及「要做牛嘸驚沒犁通拖」等台語厘語,強調未來若擔任總統將會和年輕人站在一起,而年輕人本身也要自我肯定,「自己生命故事要自己寫」。

對於年輕人指「統獨是假議題、拚經濟最重要」,賴清德以過去他母親告訴他們的「一枝草一點露、天無絕人之路」及「要做牛不怕沒犁通拖」等俚語表示,將來若當上總統,一定會和年輕人站在一起。

賴清德說,年輕人是台灣未來的希望,不管是就學就業或是創業等,他會和年輕人站在一起。他也勉勵年輕人要自我肯定、「自己的生命故事要自己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